市侨联
发布日期:2019-07-09 09:05 浏览次数:

亮标单位:市侨联

对标对象:东营市侨联

对标学习内容

2019年度对标目标任务

1.对标基层组织建设,学习东营市侨联积极推进组织改革,探索在县级成立侨联组织,延深履职触角的经验做法,实施强身健体工程,有序推进我市侨联组织改革,做到组织架构健全、干部队伍配强、机制体制完备。

①按照市委部署要求,成立改革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专人专班推进侨联机构改革。②结合市情侨情,出台《泰安市侨联改革实施办法》。年内按照市委安排部署完成相应改革任务。

2.对标为侨服务,学习东营市侨联设立“涉侨纠纷调解工作室”、“法律援助侨联工作站”等载体平台的经验做法,立足我市侨情,探索做好维护侨权侨益工作的新渠道新路径,切实提升服务能力与水平。

①认真开展摸底调查,根据侨界群众所想所盼建立“侨情信息库”。②开展“走侨家•送温暖”活动,帮助侨界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年内完成侨情信息库建设,探索建立“侨胞之家”微信群。

3.对标招贤引智,学习东营市侨联围绕人才强市战略,建立华侨华人组成的海外人才信息库的经验做法,着力搭建我市招贤引智平台,发挥泰安海外人才优势,为我市经济发展注入侨界力量。

①开展泰安籍海外人才统计调查。②利用国际登山节契机,开展海外人才联谊活动。年内完成海外人才信息库建设,为招贤引智奠定基础。

4.2019年特色亮点工作:打造侨胞无偿捐赠亮点,服务我市公益事业。坚持凝聚侨心、团结侨力,引导更多侨胞侨眷以慈善捐赠、结对帮扶等方式提供真情援助与热情服务;涵养侨务资源,发展侨界志愿者,深入开展“侨带侨、侨帮侨”“侨心献爱”以及捐资助学、扶贫济困等活动。年内至少开展两次扶贫济困活动。

来源:泰安市政府办公室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