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人为乐:刘森林
发布日期:2019-08-27 09:08 浏览次数:

简介:刘森林,男,1930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原肥城县石横税务所离休干部。

主要事迹:

刘森林是一名“老革命”“老税务”。少年时投身革命,抗战时期为八路军站岗放哨,解放战争时期参与土地改革。1959年转为税收工作直至1990年离休。1985年,55岁的刘森林正式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从那时起他就立下了“一心向党、奉献一生”的誓言。

“不要看望我,请组织上把慰问金送给更需要它的人。我的一切都是党给的,回报党、为人民服务,这都是我分内的事。”2019年春节前夕,刘森林同志对前来看望他的肥城市委老干部局领导这样说“。为党和国家奉献一切”的承诺,并非这位老党员一时的说辞。2017年7月11日,在肥城市卫计局工作人员指导下,时年87岁的刘森林写下了庄重的遗体捐赠声明,以一种无私的壮举,践行了一名老党员为党和国家奉献一切的心愿。

生活中的刘森林非常节俭,他吃得简单,穿着朴素,家里用的都是几十年没换过的老式家具。2017年8月4日,党的十九大召开前期,刘森林委托子女向党组织缴纳了1万元特殊党费。2018年6月14日,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挂牌前夕,刘森林再次向党组织缴纳2万元特殊党费。“这两笔党费,是我的心愿,更是我对党的信念,表达了我这个普通老党员迎接十九大的喜悦之情和支持国家改革发展的坚定信心。回忆起我的一生,没有党就没有我今天的幸福生活,衷心感谢党。”短短几句话却饱含着一名老党员对党的无限忠诚,对信念的坚定恪守。

刘森林对党和组织的事看得很重,自己的事却看得很轻,生怕给组织添麻烦。近年来,组织上考虑到刘森林年事已高,需要有人照顾陪护,便想把他儿子由汶阳镇税务所调到市局工作,并多次上门征求他的意见,都被他婉言谢绝,他重复说着一句话:“我为党做的事不多,组织却这么关心我,我很感动,孩子是党员就要服从工作需要,为基层群众服好务,不能因为我,让孩子搞特殊,感谢组织的挂念,我没有什么要求。”“同样身为党员,许多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牺牲在战场上,自己深受党的关怀照顾多年,子孙赶上好时代,日子过得幸福美满,怎样才能回报党恩?回报社会?”这个问题一直在刘森林心中萦绕。

“我这一辈子都是党员,死了也是,这是我一生最值得自豪的事情,受党教育培养多年,让我成为了一名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我现在老了,不能为党和国家工作了,希望能够把遗体捐赠给医学研究单位,尽我所能继续为党、为国家、为社会作出贡献。”一次家庭会议上,刘森林向家人说出了捐赠遗体的想法,看到子女们一时无法接受,他多次耐心解释,最终得到了子女们的理解和支持。当办理好手续,光荣地成为一名遗体捐献志愿者时,刘森林高兴地说:“我的一切都是党给的,我去世后还能以自己的身体回报党恩、回报社会、帮助更多的人,会让我的生命变得更加有意义。”

一份庄严的承诺,是一名党员一生的信仰与追求。从苦难辉煌中走来的刘森林,以强烈的责任心和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怀践行着一名共产党人的铮铮誓言,书写着一曲许身为民的忠诚赞歌。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