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19-08-09 09:28 浏览次数:

近日,岱岳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会议贯彻落实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对全区创城工作进行总结,分析存在的问题,对做好下一步创城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坚决打好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

会议观看了全区创城暗访问题曝光片;通报了市、区创城办文明城市测评结果;粥店街道、天平街道、夏张镇、道朗镇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自去年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三年行动开展以来,全区上下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做了大量的工作。区级包保领导坚持深入一线发现问题,靠在一线解决问题;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高度重视,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区创城办精心组织、统筹协调;广大机关干部积极配合,弘扬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全区创城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创建水平和文明程度均有了明显提升。2018年,在国家和省创城实地暗访测评中,岱岳文化广场、银座商城等18个被测评点位均未失分。今年,在全省上半年文明城市测评中,岱岳区被测点位零失分,为泰安市以88.75分的综合成绩取得全省第1名作出了突出贡献。在上半年市创城办测评中,天平街道列A类网格第1名,大汶口镇、范镇、马庄镇、满庄镇列B类网格第1名。

会议要求,要围绕测评标准,聚焦问题导向,全面整改提升,打好整改提升“组合拳”。要高水平打造14类69个示范点,从细节入手,严卡标准,逐项落实,坚决做到零失分;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及时总结示范点创建经验,在全区推广。要高质量实施专项整治,针对全区创城工作的短板弱项,围绕市里下达的11项达标任务,抓投入、抓细节,利用一个半月的时间开展环境卫生、集贸市场规范管理、不文明养宠、施划停车线、老旧小区5项专项整治,确保高质高效完成任务。要高标准整理档案材料,加强对承担档案材料指标的研究,指派专人做精做细档案材料整理工作,多下功夫,及时上报;区创城办要加强指导、严格审核,对各单位开展的活动、材料报送的内容和格式要求等,都要指导审核,不合格的坚决打回返工,力争档案材料项拿满分。要高要求审核负面清单项目,各级各部门必须紧紧盯住重点敏感领域,及时消除矛盾隐患,坚决杜绝“一票否决”问题的发生。

会议要求,要强化责任落实,8个中网格、24个小网格、5个创建指导组、3个集中整治组、7个创建督导组要全力以赴,切实负起责任来。区级领导同志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充分发挥牵头统领作用,坚持一线指挥、一线调度、一线落实,加强领导指导,加快创建进度。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把创城工作摆到更加突出位置,该决策的决策,该部署的部署,主动认领任务,不等不靠、不推不让,全力以赴抓好任务落实。区创城办要统筹调度好全区创城工作,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住建局、教体局、市场监管局等行业部门要加强业务指导,特别是各专项整治达标工程责任单位,要紧盯问题不放、靠上一线指导、逐项对标整改,确保全部达标。要强化督导奖惩,进一步理清区域的责任和部门的责任,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加强创城跟踪督查力度。创城办要加强动态管理,随时随机进行暗访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通报反馈,并责令限时整改。继续坚持“谁丢分谁担责、谁出问题问责谁”的原则,对完成任务不力、推诿扯皮、问题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该约谈的要约谈,该通报的要通报,该问责的要问责。要强化机制建设,注重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创建工作,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强化奖励激励机制、强化动态管理机制、强化部门协作机制、强化宣传发动机制,推动创城工作从“粗放式”向“精细化”转变,从“突击式”向“常态化”转变。

会议强调,今年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已经进入冲刺阶段,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当作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实战场,当作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的练兵场,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开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新局面,向市委和全区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岱岳区各大班子领导,网格包保、创建指导、创建集中整治、创建督导的区级领导,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镇长(办事处主任)、党(工)委宣传委员;粥店街道、天平街道社区党组织书记;网格包保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创城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