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文化旅游资源 拓展高端旅游市场
发布日期:2019-09-10 09:19 浏览次数:

  9月8日至10日,2019中国(泰安)旅游采购商大会暨泰安巫溪文化和旅游对接洽谈会在泰安举行。泰安市对口扶贫地区——重庆市巫溪县代表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旅行商、自驾游协会、电商代表共计260余人汇聚泰山脚下,共商合作,共叙友情。经过实地考察与面对面洽谈,泰安市共达成140余项合作协议,实现了多点发力、多方共赢格局的新突破,拓展了泰安文化旅游更广阔的市场空间。

  据悉,此次活动是第三十三届泰山国际登山节文旅板块的一项重要内容,活动的举办旨在深耕文化旅游资源、全力拓展国内高端旅游市场,进一步提升泰安文化和旅游的知名度、美誉度,加深旅游界对泰安城市、文化以及旅游产品的了解,架起业界合作的桥梁,织起互动的纽带,同时,助推文旅扶贫工作落到实处,全力构筑旅游资源共享、旅游市场共拓、旅游区域共建、旅游互利共赢的大格局。

  为了让与会嘉宾更加全面地了解泰安市和巫溪县丰富的旅游资源,会上举行了文化和旅游大型推介活动。泰安市文化旅游推介人向与会嘉宾详细介绍了泰安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巫溪县文化和旅游委现场进行了旅游资源推介,并发布优惠政策。为推动“十万山东人游重庆”活动开展,对所有去重庆巫溪游览的山东游客实行景区门票免费的优惠政策。期间,播放了泰安和巫溪两地精彩的文化和旅游形象宣传片,与会嘉宾欣赏了以泰山“挑山工”为主题的泰安市地方特色文艺节目表演《脊梁》以及巫溪县地方特色节目表演《恋恋小城》,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巫溪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勇在致辞中说,泰安市与巫溪县积极开展对口帮扶协作活动,强化互动对接,协助巫溪在泰安举办专场旅游推介会,组织旅行社赴巫溪开展旅游活动,并在当地电视台黄金时段播映巫溪旅游宣传片,推动两地文化旅游产业互动发展,实现双方受益共赢。今年以来,泰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带队参加了巫溪县第四届大宁河国际漂流节、2019年华侨城红池坝文化旅游节;按照两省市扶贫协作总体部署,细化落实“十万山东人游重庆”“鲁渝一家亲,自驾心连心”自驾采风走进重庆巫溪红池坝等系列活动。热忱欢迎泰安的旅行商、旅游者,到巫溪体验悠古璀璨的巫盐文化,绚丽多姿的大宁河,浪漫四季的红池坝,品尝远近闻名的巫溪烤鱼、巫溪洋芋。

  经过会前及会中的多方接洽、交流沟通,本次活动达成了多项合作意向,取得了丰硕成果。作为本次活动的重头戏,会上举行了活动签约仪式。泰安市文化和旅游局与巫溪县文化旅游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积极整合资源,促进双方线路互通、资源互享、客源互输,实现两地旅游融合大发展,同时,通过文旅扶贫双向联动,促进两地交往和谐共融,助推脱贫攻坚战走向深入;巫溪县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与泰山自驾游协会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共促两地自驾游合作与发展;泰安市旅行社(自驾游)代表与应邀旅行社(自驾游)代表达成近140项合作协议,会上,泰安市旅行社代表与应邀旅行社代表进行了签约。协议的签署落实,将进一步提升泰安文旅品牌形象,促进区域文化旅游合作,实现文化

旅游资源共享和产品互补,共同做大泰安文化旅游市场这块蛋糕,从旅游市场增长中实现共赢。

  会后,还将组织泰安文化和旅游踩线活动,与会代表对泰山、宝泰隆地下龙宫、天颐湖·泰山古典老爷车博物馆、力明学院、“中华泰山”封禅大典演出进行了实地考察,更加直观、深入地感受了泰安文化旅游产品的魅力。

  本次2019中国(泰安)旅游采购商大会暨泰安巫溪文化和旅游对接洽谈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为两地旅游发展提供了全新的发展思路,深化两地合作交流,将扶贫落到了实处,同时将两地文旅市场、文旅资源、文旅区域进行了交流融合,为开拓崭新文旅发展新局面奠定了基础。

  长沙明珠国际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狄娜作为旅行商代表在会上发言。她希望以此次大会为契机,以青少年研学旅行为切入点,深入交流探讨,创新合作模式,充分挖掘泰安及周边研学特色资源,开发具有儒家文化精神和育人效果突出的研学课程和精品线路,打造一批研学旅行基地,让更多的湖南学子走进山东泰安,感受祖国的大好河山,体验不一样的文化特色、民俗风情,打响特色研学目的地品牌。

  据悉,今年以来,泰安市文化和旅游局紧紧围绕“建设友好型文化旅游名城”奋斗目标,以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主题活动为契机,积极推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全力开展立体化旅游营销,高标准打造旅游品牌,深层次开发旅游产品,进一步调整客源结构,大力提升“中华泰山 天下泰安”文化旅游目的地品牌形象,助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和新旧动能转换。从研究制定政策入手,着力抓好亮点打造、品牌培育等营销推广工作,制定出台了《泰安市旅游营销优惠奖励办法》,加大对旅行社、旅游景区、旅游电子商务平台、研学基地、涉旅酒店的奖励扶持,带动旅游消费,充分发挥泰山旅游的龙头带动作用,调动市内外旅游企业拓展客源市场的积极性,大力推广全域旅游产品,推动泰安全域旅游一体化发展。改进完善旅游宣传营销推广体制机制,采取“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瞄准高铁沿线经济发达重点客源城市,全方位、多渠道、深层次组织开展泰安旅游形象宣传、产品营销和线路推送等系列营销推广活动,今年以来,策划开展了“中华泰山 天下泰安”2019泰安旅游走进豫皖苏系列推广营销活动,组织旅游景区、企业参加各种国内外旅游交易会6次,加强了旅游合作交流,推动了区域旅游营销共融、共建、共享。同时着力加强与重点旅游OTA合作,打通线上营销渠道,泰安文化旅游产品持续在携程网、马蜂窝网上热销。做大以文旅融合为本,做大旅游+体育、+研学、+乡村、+美食、+节庆等主题旅游产品,高标准打造旅游品牌产品。央视新闻多次点赞泰安文化旅游,在今年“五一”全省5A级景区好评度排名中,泰山排在第一位,城市便捷度、市民好客度和游客满意度全面提升,使泰安真正成为海内外游客向往的旅游目的地。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