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区高效做好残疾人证办理工作
发布日期:2019-09-10 09:43 浏览次数:

  本报9月9日讯(通讯员 杨玉峰)残疾人证办理工作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泰山区一直以来把残疾人证办理工作作为一项重点来抓,始终本着急残疾人所急、想残疾人所想,切实解决残疾人“两不愁三保障”的问题,真诚、耐心、细致、周到、高效地做好残疾人证办理工作。

  制政策,定措施,为残疾人证办理工作提供保障。制定下发了《泰山区第二代残疾人证办理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加强第二代残疾人证管理和残疾评定的通知》《关于召开全区残疾人证办理及重新审定工作的通知》《关于全面完善残疾人证档案工作的实施意见》,联合区卫健局、区扶贫办下发了《关于成立泰山区残疾评定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泰山区残疾人证管理办法实施细则(试行)》《关于为重度残疾人上门鉴定服务的通知》等一系列文件,为残疾证办理工作提供了政策支持。

  严格遵照“贴心代办、一次办好”服务模式。申请人去相关的医院做好残疾评定后只需把办证所需要的材料交到长期居住的社区(村),由相关人员为其办理相关手续(贴心代办)。残疾人证办结后,由各街道镇残疾人专职干事统一领回并分发至各社区村,由社区村发放至残疾人家中,把残疾人证办理服务延伸到社区(村),实现残疾人“只跑一次腿”。

  狠抓“七个到位”,确保残疾人各项权益。泰山区成立残疾人证办理工作领导小组,理事长任组长,负总责;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全面负责;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具体负责。具体实施过程中,狠抓“七个到位”,即宣传到位、督导到位、培训到位、服务到位、经费到位、监督到位、管理到位,确保残疾人各项权益以及各项惠残政策的落实。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