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义勇为:刘胜利
发布日期:2019-09-26 09:51 浏览次数:

见义勇为先进典型

简介:刘胜利,男,1987年4月出生,东平县公安局老湖派出所辅警。

主要事迹:有一天上午,刘胜利下班骑车回家途中,在老湖镇环湖路上突然听见有人大声呼救:“救命!有人落水了!”

刘胜利马上向呼救的方向跑去,只见离湖边约200米处有一名女子正在湍急的水流中挣扎。时间就是生命,不会游泳的刘胜利不顾个人安危,在岸边找了一截横木,立刻跳入湖中,推着漂浮在水面上的横木向落水女子游去。另外一个壮小伙也跟着跳入水中,湍急的湖水将两人冲得摇摇摆摆,壮小伙无法靠近该女子,只得返回岸上。但刘胜利却仍然推着木头奋力向落水女子游去,湖边的群众焦急地注视着,默默地为刘胜利加油。刘胜利凭着过人的勇气和毅力,慢慢游到落水女子身边,一把将该女子抓住并奋力游向岸边。最终,在岸边群众的帮助下,落水女子被救上岸。刘胜利上岸后,立刻拨打了派出所值班电话。民警赶到现场后,和刘胜利一起把落水女子送往医院抢救。因抢救及时,该女子无生命危险。后来,派出所对此事件进行了调查,得知落水女子因家庭琐事与家人争吵,一时产生了轻生的念头,多亏了刘胜利及时出手相救,才避免了一场悲剧的发生。

刘胜利不顾个人安危,勇救落水女子的行为,获得了群众的赞誉,他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见义勇为、救急救难的精神本质。

来源:泰安市政府办公室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