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实守信:陈彦君
发布日期:2019-09-26 09:52 浏览次数:

诚实守信先进典型

简介:陈彦君,男,1969年4月出生,新泰市翟镇黄泥庄村村民。

主要事迹:陈彦君的妻子因病去世,一家人欠下了巨额债务,被列为黄泥庄村贫困户。但陈彦君人穷志坚,不贪图别人的财物。一天,陈彦君在上班途中捡到一个女士皮包,内有价值37万元的存折和银行卡等各种物品。他拾金不昧,经过一番周折终于找到了失主。

2019年7月6日,陈彦君在骑车去吃早餐的途中,发现了一个女士皮包。为寻找失主,他打开皮包,看到里面装有身份证、户口本、各种票据、存折以及多张银行卡,心想失主肯定十分着急,便在原地等候,但未见失主踪影。由于要去上班,他只好先将皮包带到自己工作的工地。

后来,陈彦君发现了失主的身份证,得知失主是刘官庄村的尹女士。在多方查找下,他终于在当晚找到了尹女士,为其挽回了近40万元的损失。

尹女士说:“非常感谢陈彦君大哥,要不是他及时把皮包还给我,很多事情都会被耽误了,损失不可估量。”

今年50岁的陈彦君是村里出了名的老实人,其品行备受村民称赞。

陈彦君家庭是因病致贫,为了给亲人治病,他花光了家里的积蓄,也欠下了外债,但他从未想过放弃。“人穷志不短,我要靠自己的双手还清外债。”他说。

来源:泰安市政府办公室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