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老爱亲:贾凤美
发布日期:2019-09-26 09:54 浏览次数:

孝老爱亲先进典型

简介:贾凤美,女,1954年9月出生,泰山区财源街道铁路新村社区居民。

主要事迹:在铁路新村社区一提到贾凤美,大家都会拍手称赞,为她的孝心点赞。

她在婆婆眼中是通情达理、孝敬老人的好儿媳;在妯娌眼中是勤劳能干、温柔可亲的好大嫂;在邻居眼中她是心地善良、乐于助人的好心人。贾凤美的家庭和睦幸福,她个人被评为社区好媳妇,家庭被评为社区五好家庭、市级最美孝德家庭。

1977年,贾凤美与石路生结婚,也是从这一年起,她与婆婆文宝兰的“母女情缘”悄然生根。如今,贾凤美与婆婆同住40年了,没和老人红过一次脸,更没让老人受过一次气。

由于婆婆身体不好,平时洗洗涮涮的活儿几乎都是贾凤美来做。贾凤美无微不至地照顾老人,心平气和地安慰老人,想办法让老人生活得开心、舒心。

有一年冬天,婆婆做完心脏病手术后,躺在病床上动弹不得。贾凤美日夜陪伴老人,为老人喂饭喂药,并根据老人的口味做可口的饭菜,让老人十分感动。经过半年多的悉心照顾,老人的身体状况日渐好转。如今,老人身体硬朗,精神矍铄,一有时间就和老邻居们下下棋、打打牌,闲话家常。

没想到过了一段时间后,老人因为白内障,而导致眼睛看不清、视力模糊。老人害怕做手术,觉得自己年龄大了,又不出门,看不清也无妨。贾凤美耐心地对老人讲解白内障手术的好处,消除老人对手术的害怕心理。在一家人的动员下,老人做了手术,术后视力清晰多了,生活更方便了。老人逢人就夸,“我儿有福气,我更有福气,多了个好闺女,比亲生的还要亲,我这舒心的日子活到100岁都不嫌多”。

这一切都归功于贾凤美的无私付出,她从点滴小事做起,从细微之处关心婆婆,尽一切努力让老人开心。

贾凤美现在也已经60多岁了,她的儿子、儿媳、女儿、女婿、孙女、外甥都以她为榜样。在大家庭中,所有的家庭成员都互相体谅、宽容谦让,形成了互相理解、互相尊重的文明家风,一家人其乐融融。

贾凤美的所做所为,得到了广大居民的称赞。2016年,铁路新村社区推荐她的家庭参加最美孝德家庭评选,最终获得了2016年市最美孝德家庭荣誉称号。贾凤美高兴地说:“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我会尽自己所能照顾好老人、教育好孩子、处理好邻里关系,为社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让社区这个大家庭更加温暖。”

贾凤美是大家眼中的好儿媳、好妻子、好母亲。她用实际行动诠释孝道的真谛,成为了社区居民的榜样。

来源:泰安市政府办公室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