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进行时】国庆期间 文明交通志愿服务“不打烊”
发布日期:2019-09-27 11:14 浏览次数:

醒目的标语、干净的服务台、热情的志愿者。近日,有不少乘客发现,在泰安汽车总站,在泰山汽车站,在交通宾馆公交枢纽站,都设立了这样的志愿服务站,为乘客提供暖心服务,引导乘客文明乘车,志愿者们在车站这个城市的窗口,展示泰城文明交通形象,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临近国庆假期,随着外出探亲、旅游等客流的增加,车站也变得忙碌起来。近日,记者来到泰安汽车总站采访时,站区内设立了志愿服务站,服务站内热水、雨伞、医药箱等一应俱全。志愿者们热心地为进站乘客提供线路咨询、自助购票等服务。当天,恰好有两位来自德国旅行者来到车站购票乘车,由于语言不畅,两人在购票乘车时遇到了困难。车站“红叶服务班”的志愿者发现后赶紧走上前,为这两位乘客提供咨询和购票服务。志愿者用流利的外语与两位乘客进行交流,引导两位乘客购票,经过安检后进入候车大厅等待乘车。经了解得知,这两位乘客来到泰安旅游,结束在泰安的行程后从泰安汽车总站乘车前往曲阜。志愿者的热情帮助,赢得了两位外国友人的点赞。

在泰山汽车站,志愿者们在引导乘客有序、文明乘车的同时,还帮助司机及时对车辆进行保洁。在交通宾馆公交枢纽站,志愿者们同样如此。公交车辆发车前,志愿者们都会与公交司机一起,把车厢内全部打扫一遍。“城乡公交基本都发往各个乡镇,一趟跑下来车厢里的尘土较多,所以我们会及时进行清扫、擦拭,给广大乘客提供干净卫生、舒适的乘车环境。”车站志愿者说。

据了解,国庆假期期间,泰城各汽车站及公交枢纽站会按时按点开行客运班线和公交,根据实际情况,将在客流较为集中的线路上适时增开加班车,为广大乘客出行提供保障。与此同时,文明交通志愿服务也将继续进行,为广大乘客提供暖心服务。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