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份大事记
发布日期:2020-01-21 11:38 浏览次数:

12月2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听取市级领导干部冲刺攻坚包保重点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市委书记崔洪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委副书记曲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市委常委,包保重点项目的有关市级领导同志出席会议。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盯紧各自包保项目,深入项目一线,靠前指挥解决具体问题,攻坚克难抓关键,一对一集中攻坚,以钉钉子的精神逐个击破,继续落实好“八个一”的制度,坚决维护支持经济发展大局,全力配合好当前的项目建设冲刺战。

12月2日,市委在泰安市委党校举办泰安市领导干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第一期专题学习班开班。市委书记崔洪刚主持开班并讲话。崔洪刚要求,要发扬优良学风,静心学习、用心思考,提高治理能力,深学笃用总书记的立场观点方法,全面掌握四中全会精神的精髓要义,时刻保持本领不够的危机感,苦干实干,在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中比学赶超,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

12月2日,市委副书记曲锋到泰山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曲锋指出,要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泰山学院党委书记范真参加活动。

12月2日,“12·4”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周主题宣传活动暨法治文化巡展活动启动仪式在泰山广场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洪海,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出席启动仪式。刘洪海要求,要深入开展宪法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等七个主题日活动,全面推行“法治镇街”创建,强化“互联网+”普法平台建设。

12月2日,我市举行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暨“文明交通我先行”集中宣传活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洪海,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现场检查指导集中宣传活动。

12月2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李灿玉到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调研并作形势政策辅导报告。李灿玉说,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价值追求,锤炼坚毅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奋进新时代,抢抓新机遇,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

12月3日,市委书记崔洪刚深入货场路、天平大街、学院路、擂鼓石大街中段、灵山大街东段、北上高大街、环山路东延、济泰高速等重点道路工程施工现场,调度道路建设进展情况。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副市长赵德健陪同调研。崔洪刚强调,要倒排工期,抢抓进度,确保各项任务按照时间节点快速推进,进一步完善城市路灯设施,强化路灯人性化设计,积极研究论证拥堵路口优化提升方案,提前谋划好明年重点推进的道路工程,进一步完善路网结构。

12月3日,省儒商研究会联合鲁商乡村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到泰观摩乡村振兴项目并座谈交流。省政协原副主席、儒商研究会会长许立全,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张明池,副市长张红旗参加活动。

12月3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尚山到山东服装职业学院宣讲全会精神。高尚山指出,要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入践行全会精神,做尊崇、执行、维护制度的表率。

12月4日,市委书记崔洪刚深入部分现场调研泰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副市长赵德健陪同活动。崔洪刚强调,要大力推进“四减四增”,做好清洁取暖工作,对工业污染、移动源污染、扬尘污染等实施综合整治,坚持把稳增长与生态环保、安全生产、社会稳定、民生改善统筹谋划、一体推进,不断提升综合治理、协同治理水平。

12月4日,泰安市领导干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第一期专题学习班结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作总结讲话,市委副书记曲锋主持会议。张涛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改革创新,坚决落实好省委、省政府部署的推进制度创新、流程再造,转化优势,完善现代化治理体系,严字当头,狠抓落实不打折扣,带头按制度办事,维护制度刚性约束力。

12月5日,泰安市领导干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第二期专题学习班开班。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主持开班并讲话。张涛强调,要坚持学全、学深、学透,聚焦“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一主题,强化责任担当,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坚持学以致用,既要在武装头脑、凝聚力量上下功夫,也要在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求实效。

12月5日,2019泰山国际信鸽产业博览会开幕式暨泰山国际信鸽文体产业基地项目签约仪式举行。国际信鸽联盟主席伊斯特凡·巴窦斯,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国际信鸽联盟副主席、中国信鸽协会会长邢小泉,省信鸽协会主席郭绪华,副市长成丽出席开幕式。成丽说,将认真落实好战略合作协议内容,支持项目单位建设好泰山国际信鸽文体产业基地,组织承办好各项信鸽赛事活动,更好地促进信鸽产业的持续快速发展。

12月5日,中华·泰山AI CLOUD物信融合平安峰会开幕。中国工程院院士何友,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省公安厅治安总队总队长李文勇,海康威视高级副总裁毕慧娟,中国保安协会第一副会长刘绍武,副市长赵德健出席开幕仪式。张涛说,希望各有关科研单位和企业界的朋友把泰安作为新一轮科技产业发展和智慧城市建设“实验田”,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深化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把更多更先进的技术在泰安各领域先行先试,携手共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12月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主持召开第29次市政府常务会,听取《泰安市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办法》《关于实施工业企业技术改造扶持政策的通知》起草情况汇报,听取取消公立医疗机构医用耗材加成调整医疗服务价格有关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完善制度、强化措施,按照统一部署,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全面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五公开”;加大对工业企业技术改造财政支持力度,拿出具体推进措施,确保政策尽快落实到位,做好支持资金的筹措工作;广泛宣传解读政策,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合理引导各方预期,密切关注政策执行情况,科学评估妥善应对政策执行过程中出现的情况和问题。

12月5~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到泰安检查2019 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并参加指导市委常委会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龚正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健全制度、完善机制,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常态化、制度化,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方方面面、时时刻刻。市委书记崔洪刚在民主生活会上代表市委常委会作检视剖析,班子成员逐一作检视剖析。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委副书记曲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市委常委参加有关活动。

12月6日,全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调度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张涛强调,要认真总结“十三五”发展成就,高质量开展重大课题研究,精心科学谋划“十四五”基本思路,把握全局性和战略性,加强组织保障,成立专班统筹推进,形成联动效应和规划合力,坚持开门写规划,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

12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孙松青到会指导;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唐福泉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书盈,党组成员、副主任陶长江、刘学保、曹步山,党组成员朱杰参加会议。唐福泉指出,要切实运用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果,全面梳理主题教育中查摆发现的问题,细化整改措施,加强督促检查,狠抓整改落实,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

12月6日,市政协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岳富常到会指导;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周桂萍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姚霆,党组成员、副主席马纯勇、程明,原党组成员、秘书长魏武参加会议;副主席徐恩虎列席会议。周桂萍指出,要持续深化思想政治建设,从严从实抓好各项问题整改,勇于担当认真履行政协职能,创新措施加强党组自身建设,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增强管党治党政治担当,认真落实“一岗双责”。

12月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会见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院长王小军。张涛说,希望双方能加强沟通交流,寻求合作空间,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副市长袁久党会见时在座。

12月7日,市政府党组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张涛主持会议,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岳富常到会指导。张涛代表市政府党组作检视剖析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市政府党组成员鞠向群、成丽、张红旗、赵德健、张韧逐一作检视剖析。张涛强调,要进一步抓好理论武装,系统梳理主题教育中查摆发现的问题,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进一步担当作为,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扛起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把自我革命推向深入。

12月7日,泰安市领导干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第二期专题学习班结业。市委副书记曲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尚山主持会议。曲锋强调,要坚定制度自信,强化服从,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持续改革创新,不断释放发展动力活力,转化优势,完善现代化治理体系,坚持严字当头,狠抓落实不打折扣。

12月7日,2019教育装备展览会暨中国北方教育装备产业园(二期)项目开工仪式举行。中国教育装备协会秘书长夏国明,省电化教育馆馆长王书勤,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洪海出席活动。

12月8日,诺莱生物医学功能神经外科中心启动暨“共享阳光——关爱残疾儿童”救助项目捐赠仪式举行。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终身荣誉理事长白书忠,省残联理事长邹斌芳,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常务副书记韩金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出席活动。

12月9日,市委书记崔洪刚,省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岳富常到泰山区参加指导区委常委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崔洪刚要求,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凝聚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贯彻落实好中央办公厅印发的《2019—2023年全国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规划纲要》,带头提升能力素质,带头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带头保持清正廉洁,带头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

12月9日,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召开全体成员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研究了《泰安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工作规则(审议稿)》《泰安市近期食品安全工作要点(审议稿)》。张涛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突出重点、聚力十大攻坚行动,不断提升监管效能,着力补齐短板、堵塞漏洞、消除隐患,落实好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企业主责,构建起全链条、全覆盖的食品安全责任体系,切实提升食品安全工作水平。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副市长张红旗、赵德健,泰山景区管委会主任王光锋出席会议。

12月9日,全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扩大)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曲锋出席会议并讲话。曲锋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考核内容,精准发力、精确用力,精准发力,精心抓好保障政策落实、高度关注特殊贫困群体、扎实做好即时帮扶工作,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加压奋进,扎扎实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副市长张红旗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讲了意见。

12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唐福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人事选举代表工作室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唐福泉指出,要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严肃组织生活,锤炼坚强党性,为代表履职搞好服务保障,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严于律己修身,树立良好形象,全面提高工作质量。

12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省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岳富常到岱岳区参加指导区委常委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张涛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不动摇,努力在抓好后续整改工作上下功夫,坚持干事创业不懈怠,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坚持自身建设不放松,努力在自我革命敢于斗争上下功夫,发挥好党委班子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

12月10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31次主任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主持会议,副主任张书盈、王淑玲、陶长江、刘学保、曹步山出席会议。会议研究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22次会议的建议议程和日程,研究提请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22次会议审议的有关材料;研究泰安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地方立法工作计划;听取有关专门委员会对市政府关于泰人办发[2019]16、17、18、19号文件办理情况的意见;研究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关于泰山文化遗产情况的调研报告;听取预算工委关于市政府2019年市级部门预算备案审查整改情况的汇报;听取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关于全省人大教科文卫工作座谈会的情况汇报。

12月10日,岱银集团、泰石岩棉股份有限公司“孔子学堂”揭牌仪式暨创设“泰山文化教育专项基金”工作座谈会举行。中国孔子基金会秘书处副秘书长刘廷善、周静,副市长成丽出席活动。

12月10日,省政协副主席韩金峰带领调研组到泰调研高新技术企业发展情况。市委书记崔洪刚,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市政协副主席马纯勇,市政协秘书长魏武参加有关活动。

12月10日,东平县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副书记、东平县委书记曲锋主持会议。曲锋要求,要坚决站稳政治立场,坚决整改落实到位,对查摆出的问题,迅速制定整改工作方案,明确整改责任、完善整改措施、设定整改时限,坚决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实施“生态立县”战略。

12月10~12日,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张光峰到泰,对全市养老服务和人大社会建设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副主任曹步山,副市长成丽陪同调研。

12月11日,全市经济工作座谈会召开。市委书记崔洪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讲话,市委副书记曲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市委常委和有关副市级领导出席会议。会议强调,咬定产业发展不放松,始终坚持“产业兴市”不动摇,抓好“双招双引”,抓好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打好三大攻坚战,进一步优化营商发展环境,全力做好创城工作,带头“七赛七比”。

12月11日,市委书记崔洪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会见海军“泰安舰”政委任秉东、作战长李青峰。崔洪刚表示,将进一步发扬爱国拥军的光荣传统,一如既往地支持部队建设,在“泰安舰”官兵后勤保障等方面积极提供服务,努力为我国国防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领导宋洪银、鞠向群参加会见。

12月11日,市政协机关第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周桂萍,秘书长魏武出席会议。周桂萍要求,要主动适应新时代要求,提升服务水平,细致工作,规范服务,做到零失误、零差错,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党支部建设,突出政治功能,增强党组织的生机和活力,关心关爱党员干部成长。

12月11日,市委统战部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李灿玉主持会议。李灿玉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坚持和完善这项制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持续深化理论学习,严格标准要求,狠抓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检视问题整改,充分发挥领导班子表率示范作用。

12月11日,市纪委市监委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郝红主持会议。郝红强调,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问题导向,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持之以恒加强班子建设,切实做好成果运用,把初心使命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自觉行动。

12月12日,泰安市人民政府与中国铁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体)泰安至东平高速公路项目投资协议签约仪式举行。市委书记崔洪刚会见中国铁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高治双。市委副书记曲锋出席活动。崔洪刚说,希望双方以泰安至东平高速公路项目合作为契机,不断创新合作形式,拓宽合作领域,实现双方在更广领域、更深层次的合作共赢。曲锋说,将把建设泰安至东平高速公路,作为全市重点工作,努力提供最优质服务,营造最好的环境,为项目早日建成通车提供坚强保障。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参加会见,副市长赵德健代表市政府签约。

12月12日,首届泰山法治论坛在山东农业大学召开。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法学会会长林峰海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讲话。中国法学会法治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民主与法制》社社长周占华,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山东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徐剑波,山东省法学会副会长、山东政法学院党委书记李玉福参加有关活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法学会会长郭德文参加活动。

12月12日,市政府召开全市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部署会议,传达市委书记崔洪刚和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关于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的批示。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出席会议并讲话。崔洪刚在批示中指出,要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责任制,以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大事故为重点,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彻底排查整治事故隐患,严厉打非治违。张涛在批示中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开展好危险化学品、矿山、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等行业领域的集中整治,对集中整治行动不认真、走过场导致事故发生的,严肃追责问责,切实做好一氧化碳中毒防范工作。

12月12日,“一带一路”绿色矿山智能输送装备泰山峰会暨“力博创新研究院”成立大会在我市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国法、黄庆学,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俄罗斯工程院院士张以河,副市长赵德健出席开幕式并为“绿色矿山智能输送装备创新研究院”“中德智能输送装备研发中心”成立揭牌。赵德健说,将着力破除制约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的制度藩篱,为研究院的发展提供良好的环境,推动机制创新与科技创新的深度融合,在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间搭建桥梁,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

12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驻泰全国人大代表和省直、市直单位的省人大代表开展会前集中视察活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参加活动。唐福泉表示,希望各位代表立足本专业、本行业实际提出代表议案和建议,进一步增强代表议案和建议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12月13日,全市抓党建引领提升城市基层治理水平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崔洪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曲锋传达全省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示范培训班精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尚山主持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传达有关文件精神。崔洪刚要求,要健全工作落实责任体系,把抓党建引领提升城市基层治理纳入整体工作部署,研究制定精准破解的政策措施,积极参与城市基层党建联合体建设,从严督导评价考核,探索建立街道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排名制度。

12月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城市规划委员会主任张涛主持召开市城市规划委员会2019年第6次会议,审议通过了15项街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张涛强调,要坚持科学规划,因地制宜,适应城市发展,强化规划意识,提高规划执行力,增强规划的刚性约束,进一步完善物业、学校、幼儿园、养老和交通路网等基础设施布局。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副市长成丽、赵德健,市政协副主席张庆明,泰山景区管委会主任王光锋出席会议。

12月15日,市委书记崔洪刚到肥城市调研包保的特种建筑用钢产业集群项目。崔洪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做好“六稳”工作,以进保稳,以进促稳,切实抓好产业发展,抓好企业发展,进一步提高服务企业意识,努力拉动地方经济社会的全面进步,围绕产业发展面临的重点焦点问题,深入研究治理体系的架构、标准等。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参加调研。

12月15日,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党工委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李灿玉到会指导。李灿玉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着力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发挥示范表率作用,积极推进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

12月16日,环山路东延、天平大街、长城西路、学院路四条城区道路建设工程正式建成通车。市委书记崔洪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冒雨现场调研四条道路建设情况。崔洪刚指出,要着力在补齐城市短板、疏解市民堵点、增加市民幸福指数上狠下功夫,加快构筑现代交通网络,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为建设山水生态名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德文,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副市长赵德健参加活动。

12月16日,市委书记崔洪刚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市委办公室机关第一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崔洪刚说,要努力做到政治功能强,努力做到支部班子强,努力做到干部队伍强,努力做到发挥作用强,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拓宽学习教育载体,强化作风建设,加强纪律规矩教育,找准方位、定准坐标,研究谋划和推进工作,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12月19日,市委书记崔洪刚会见被授予“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称号的泰山区岱庙街道花园社区党总支书记刘欣。崔洪刚强调,要大力学习宣传和弘扬刘欣同志的先进事迹,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建功立业,珍惜光荣历史,永葆政治本色,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关心好、照顾好、服务好老同志。

12月19日,泰山“挑山工”文学艺术形象征集活动颁奖座谈会召开。中组部组织二局原副局长、巡视员张金豹,人民日报社山东分社社长徐锦庚,中国作家协会创联部副主任黄国辉,省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葛长伟,省作协副主席、山东文学社主编刘玉栋出席,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尚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洪海,副市长成丽参加活动。

12月20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22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副主任张书盈、王淑玲、陶长江、刘学保、曹步山出席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朱旭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苏金森,市政协副主席孙岱峰列席会议。唐福泉和张书盈分别主持会议。会议表决通过关于召开泰安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的决定;原则通过市人大常委会关于2018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表决通过泰安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2019年泰安市新增政府债务限额及市级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原则通过市人大常委会关于2019年为民要办的10件实事实施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表决通过市人大法制委关于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第9号、10号议案审议和办理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市人大财经委关于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第33号议案审议和办理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市人大城建环资委关于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第1号、8号议案审议和办理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市政府关于政府系统办理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以来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市人大常委会人事选举代表工作室关于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以来代表所提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书面报告;原则通过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表决通过泰安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列席人员范围;表决通过人事任免事项。

12月23日,泰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融媒体中心App合并上线。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洪海出席活动。刘洪海指出,要加强“两个中心”建设,丰富志愿服务项目,高质量开展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为全市树好标杆、做好表率,营造“集小美成大美”“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浓厚社会氛围。

12月23日,省政协研究室副主任刘晓钟,结合“时代风采——委员履职进行时”主题宣传活动,到泰开展“政协工作齐鲁行”集中采访活动。市政协副主席程明出席。

12月24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33次主任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主持会议,副主任张书盈、王淑玲、陶长江、刘学保、曹步山出席会议。唐福泉指出,要积极通过立法、审议、调研、视察等,为政府出实招,全力做好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的各项筹备工作,积极营造良好会风,改进服务保障,制定完善突发事件处置预案。

12月24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洪银到岱岳区、泰安高新区督导安全生产工作。宋洪银要求,要落实责任,强化措施,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突出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环节,科学编制应急预案,严肃问责。

12月24日,副市长张红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市政府办公室第五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张红旗要求,要继续严格按照支部组织生活会的要求规范生活会的组织和开展,并积极探讨丰富组织生活会方式、提高生活会效果的创新做法,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12月24日,副市长赵德健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市政府办公室机关第三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赵德健要求,要把讲政治体现到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突出工作重点,工作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更好地服务群众。

12月25日,由山东省白酒协会主办、泰山酒业集团协办的2020高端鲁酒战略发展联盟泰山峰会在泰安举办。副市长成丽出席会议。

12月25日,泰山区政府与杭州市城建开发集团举行“推进花园社区、三友社区旧城改造,建设‘未来社区’”项目签约仪式。副市长赵德健出席活动。

12月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主持召开第30次市政府常务会,听取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预期目标安排建议,听取《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解读。会议指出,要全面总结好2019年主要指标完成情况,谋划好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计划和各项重点工作,把明年全市主要指标预期目标设计好,超前谋划工作、细化分解任务、狠抓工作落实;深入学习领会《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的核心要义,努力营造人人学条例、人人知条例的良好氛围,全面抓好贯彻落实,持续推动简政放权。

12月26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第七督战队副队长郭之祥到我市督导成品油市场监管工作。副市长袁久党出席督导座谈会。

12月28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市委书记崔洪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委副书记曲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及市委常委出席会议。会议强调,要持之以恒抓好主题教育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确保整改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整改承诺一条一条得到兑现,对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全面客观总结,把总结工作与持续抓好理论武装、推进整改落实、搞好制度建设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中心工作、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结合起来。

12月28日,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市委书记崔洪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委副书记曲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和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泰安市2019年度法治建设情况报告》《泰安市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建议方案》《泰安市法治型干部队伍建设工作暂行规定》《泰安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地方立法工作计划》和《泰安市人民政府2020年立法工作计划》。会议强调,要重点抓好2020年工作要点谋划,认真执行《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规定》,严格落实《法治政府建设与责任落实督察工作规定》,建立健全督察机制,扎实推进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深入实施,支持市人大常委会实施好2020年地方立法工作计划,推动市政府2020年立法工作计划按期完成。

12月28日,《泰安日报》创刊35周年座谈会在泰安日报社举行。市委书记崔洪刚对《泰安日报》创刊35周年作出批示,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洪海出席座谈会。崔洪刚在批示中指出,望担负起新时代新闻舆论工作新使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勇于改革、守正创新,推进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把泰安日报办得更好,不断提高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为讲好泰安故事、凝聚奋进力量作出新的贡献。刘洪海指出,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喉舌”,提高舆论引导水平,当好改革发展的“舆论尖兵”,坚持改革创新,当好媒体融合的“排头兵”,坚持以人为本,当好报业发展的“新闻铁军”。

12月28日,全市恢复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曲锋出席会议并讲话。曲锋强调,要做好政策的宣传引导,强化宏观指导服务,加大市场监管力度,营造良好市场环境,严厉打击哄抬猪价、串通涨价等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将稳产保供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民生工程。副市长张红旗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讲了意见。泰山景区管委会主任王光锋参加会议。

12月29日,中国共产党泰安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公报(2019年12月28日中国共产党泰安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通过)中国共产党泰安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在泰安举行。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崔洪刚作了讲话。全会提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党的领导制度体系,认真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深入落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完善地方立法体制。

12月31日,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举行。市委书记崔洪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曲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出席。会议确定,要突出抓好动能转换,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突出抓好“双招双引”,推进项目落地见效,突出抓好三大攻坚,筑牢小康社会基础,突出抓好乡村振兴,建设美丽宜居家园,突出抓好城市提升,拓展城市发展空间,突出抓好要素保障,夯实发展动力支撑,突出抓好民生改善,切实提高群众幸福指数。市级领导同志,各县市区、功能区主要负责同志,市有关方面、市直部门、市管企业、省属以上驻泰单位负责同志,民营企业代表等参加会议。

12月3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唐福泉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主任陶长江、刘学保、曹步山,党组成员朱杰参加会议;副主任王淑玲列席会议。唐福泉要求,要始终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和终身课题,坚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围绕市委重点工作,谋划好明年人大工作重点。

12月31日,市委书记崔洪刚,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长李灿玉到泰安银行、中国银行泰安分行走访慰问。崔洪刚表示,希望继续强化金融意识,完善金融服务,在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民营经济发展、重点项目建设等方面加大金融创新服务力度,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进一步优化管理、搞活机制,提高银行存贷比,不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改善优化客户体验。

12月31日,市委书记崔洪刚到泰安银保监分局和人民银行泰安市中心支行走访。崔洪刚表示,希望一如既往地发挥好职能作用,抓好区域性金融风险管控,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保持全市金融局面稳定,引导驻泰银行进一步出实招、求实效,把更多信贷资金投向实体经济和民营经济,努力构筑更加高效、更富活力、更能适应经济新常态的金融服务体系。

12月31日,市委书记崔洪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等市领导到国家税务总局泰安市税务局、市财政局,看望慰问参加年终结算的工作人员。崔洪刚指出,要进一步明确任务,提振信心,落实落细减税降费工作任务,进一步关心支持我市企业发展,为推动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和增强社会创造力营造良好的税收环境,做好税收经济分析,给市委、市政府当好参谋助手。

12月3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到建设银行泰安分行、农业银行泰安分行、农业发展银行泰安分行、莱商银行泰安分行、省农信社泰安审计中心、青岛银行泰安分行、民生银行泰安分行和邮政储蓄银行泰安分行走访慰问。张涛指出,希望继续提升金融服务和管理水平,进一步营造良好的金融服务环境,积极探索、大胆实践,壮大产业规模,提升竞争实力,切实增强金融风险意识,主动化解银行信贷风险和企业经营风险,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

12月31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洪银到交通银行泰安分行、工商银行泰安分行、齐鲁银行泰安分行、平安银行泰安分行、天津银行泰安分行、光大银行泰安分行、济宁银行泰安分行、浦发银行泰安分行、威海银行泰安分行、兴业银行泰安分行走访。

12月31日,“盛世华诞乐动新年”2020年泰安市新年音乐会在文化艺术中心泰山大剧院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洪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工商联主席王淑玲,副市长成丽,市政协副主席张庆明观看演出。

来源:泰安市政府办公室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