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合力抗击疫情 主要领导战在一线
发布日期:2020-01-29 11:12 浏览次数: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席卷而来,从武汉波及全国,牵动人心。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东平县第一时间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第一时间成立领导小组,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等工作。



1 月 27 日,泰安市委副书记、东平县委书记曲锋到银山镇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曲锋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处于防控关键时期。务必要引起高度重视,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防控疫情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县上下既要防 " 输入 ",严防疫情进一步危及群众安全,又要防 " 输出 ",防止疫情蔓延。一线医护人员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提高科学防范意识,在做好工作的同时加强自身防护。

同日,东平县委副书记、县长刘玉到接山镇卫生院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刘玉指出,要清底数、控流动、抓联动,加强属地管理、登记管理,全面明确防控、治疗、保障等方面的职责责任,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和群众的基本生活需求。

自接收到被批准为疫情定点医疗机构的通知后,东平县人民医院和东平县人民医院沙河站分院全院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进行部署,严阵以待、全力备战,筑牢全县疫情防线。东平县人民医院分别设置发热门诊、急诊科、感染性疾病科的预检分诊台。沙河站分院是东平县防疫工作的 " 大后方 ",医院班子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并成立疫情防治相关组织,部署救治工作。



为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东平县多个部门联合行动、联防联控、全力出击,确保全县社会大局稳定。县市场监管部门立足职能、周密部署,迅速开展疫情专项执法检查,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县文旅局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县文化旅游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会同县农业农村局、公安局等有关部门执法人员,在高速公路东平段范围内不分昼夜展开巡查、收集死亡野生动物,进行无害化处理,消灭一切疑似有害传染源。县教体局下发疫情防控紧急通知,切实做好全县教育系统的防控工作。县工信局快速行动,召开党组会议,扎实做好系统内的疫情防控工作。县交通运输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结合部门实际,就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度,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县公安局召开全县公安机关疫情防治工作会议,调度相关警种迅速投入疫情防治工作。县自来水公司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及时、有序妥善应对、排除各类供水隐患,多措并举,为全县安全供水提供安全保障工作。

来源:泰安市政府办公室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