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区8名“一把手”接受“廉考”
发布日期:2020-01-09 08:49 浏览次数:

“医疗基金是老百姓的救命钱,从媒体曝光情况看,欺诈骗保的行为时有发生,请问我区在这方面存在哪些问题,岱岳区医保局采取了哪些措施?”

“从目前稽查稽核情况来看,确实存在问题。比较突出的有挂床住院、过度检查治疗、病历书写不规范等问题。自岱岳区医保局成立以来,我们始终把稽查稽核、确保基金安全作为重中之重,健全工作机制,成立联席会议制度,聘请社会监督员;创新稽查方式,进行节假日、夜间等不定期突击稽查活动,确保医疗基金的安全。”岱岳区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丁兆君不回避、不遮掩,讲得很实在。

1月7日,岱岳区召开2019年度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区直部门党委(党组)书记向岱岳区纪委全会述责述廉会议。祝阳镇、满庄镇、道朗镇3个镇党委书记,岱岳区教体局、岱岳区卫健局、岱岳区医保局、岱岳区交通运输局、岱岳区市场监管局5名区直部门党委(党组)书记现场述责述廉,接受岱岳区纪委委员询问,1名述责述廉对象提交书面报告,一并接受评议。

述责述廉对象围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主线,突出关键少数,聚焦“责”“廉”,坚持问题导向,重点报告去年以来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做到“两个维护”、遵守党的纪律和廉洁自律情况。

“报告要开门见山、直奔主题,语言精练、不穿靴戴帽。”述责述廉开始前,岱岳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便开宗明义,要求述责述廉干部不讲空话、套话。

会前,岱岳区纪委委员全面收集述责述廉对象及其所在镇(街道)和区直部门“责”“廉”方面的情况,围绕反映比较集中、问题比较突出的方面,拟定现场询问问题。每位述责述廉对象报告完毕,岱岳区纪委委员进行询问。

岱岳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李恒刚被问及机构改革后如何做好重点岗位人员的廉政风险防控时表示,目前已排查廉政风险点,梳理权责清单,下一步将继续扎牢制度的笼子,同时不断加强绩效考核。

“通过参加这次述责述廉会议,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越来越高,责任越来越重。”道朗镇党委书记刘峰说,作为乡镇党委书记,一定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教育从严、管理从严、执纪从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今年的述责述廉选取的部分区直部门都是今年承担民生领域专项整治的责任单位,通过这次述责述廉,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推动专项整治任务落实。

“大家的发言很全面、很到位,充分展现了一年来积极作为、履职尽责、关注民生取得的新成就,值得充分肯定。”岱岳区纪委委员、岱岳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马忠东说,下ー步检察机关要和纪委监委进一步落实互相配合、互相制约的规定,不断理顺关系,畅通渠道,探索建立健全办案衔接机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现场述责述廉结束后,岱岳区纪委委员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对9名述责述廉对象进行民主评议。据介绍,评议结果、意见建议以及整改事项将及时反馈述责述廉对象,督促抓好整改,以问题整改促进责任落实。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