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区荣获两项省级科技进步奖
发布日期:2020-10-01 18:29 浏览次数:

近日,2020年度山东省科学技术奖揭晓,山东明佳科技有限公司的“高速在线啤酒成品检测设备”项目和泰安市金飞虹织造有限公司的“功能性海藻纤维面料产业化”项目荣获2020年度山东省科技进步三等奖。据了解,这是岱岳区多年来获省奖项目突破一项,也是省奖空白六年后的又一新突破,凸显了两家企业的实力和科技创新能力。

山东明佳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在线智能检测及生产线整线质量管控技术研发、制造、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是泰安市创新50强企业。公司先后与清华大学联合成立清华明佳“图像与信息研究所”,与天津理工大学联合成立“机械及自动化研究所”,与山东科技大学和加拿大TELEDYNEDALSA公司联合成立“机器视觉联合实验室”,与德国IDS公司联合成立“视觉检测联合实验室”等多处省级以上技术创新平台,并多次荣获省市科技进步奖。

泰安市金飞虹织造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研发、销售为一体的民营股份制旅游文化企业,是岱岳区创新20强企业。公司与东华大学、青岛大学等院校建立了密切合作关系,并先后建立了山东省首家企业院士工作站、山东科技示范园、山东省旅游商品研发基地、麻纤维非织造材料检测中心等国家级、省级科技创新平台,构成了泰安金飞虹转型提升的科技创新优势。

近年来,岱岳区科技局把提高企业科技创新能力作为首要任务来抓,不断加强对科技创新的支持力度,鼓励和引导企事业单位加快科技研发和创新,推动创新驱动战略的实施。此次再创佳绩,充分激发了企业和科技人才的创新能力,为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