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份大事记
发布日期:2020-10-12 16:05 浏览次数:

8月4日,市委书记崔洪刚深入泰城部分重点道路建设工程现场,实地调研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崔洪刚到迎胜路南延工程与青兰高速连接线、青兰高速莱芜至泰安段南关建设节点、济泰高速邱家店互通立交、济泰高速与青兰高速互通立交、泰楼路改造工程等项目施工现场,详细了解各项目规划建设和施工推进情况,仔细询问项目建设推进过程中存在哪些问题。崔洪刚强调,要强化政策宣传,有序高效依法推进征地拆迁等工作,找准问题症结,有针对性地制定解决措施,替群众算好拆迁补偿账、环境改善账、发展受益账,做到规范高效推进。要加强统筹协调,强化资金等要素保障,有效解决建设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为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创造良好条件,全力以赴确保道路如期建成通车。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德文,副市长赵德健参加活动。

8月5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红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书盈分别到泰山区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张红旗一行实地察看明珠公寓、公交公司宿舍、外贸冷藏厂、乐园小区、万达广场停车场等地,并召开座谈会听取财源街道和包保单位的工作汇报。张红旗指出,要严格对照相关标准和要求补短板、强弱项,紧盯重点整治问题不放松,杜绝问题反弹,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到位。张书盈一行实地察看上高街道郭家灌庄村、岱庙街道三友社区。张书盈指出,社区是文明创建工作的关键一环,要坚持创城为了人民、创城依靠人民,认真倾听群众呼声,注重收集群众意见,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创城带来的变化。

8月6日,市委书记崔洪刚主持召开全市防汛工作调度会,分析研判当前防汛形势,对防汛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崔洪刚强调,要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十个到位”的总体要求,着力抓好预警预报,密切监视天气、雨情、水情发展变化,通过各种形式高频率、大密度发布灾害预警、降雨预警,将预警信息及时传递到村、社区、厂矿企业,到户、到人,提醒群众做好防风、防高空坠物、防溺水、防车辆被淹、防室外漏电等各项防范工作。要着力抓好应急准备,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要着力抓好人员安置,确保一旦出现紧急情况,转移安置能及时、迅速。要着力抓好救灾救助,确保饮食、安全、健康、医疗有保障。要着力抓好应急值守,确保在岗在位、履职尽责。要严格落实防汛信息报送制度,确保信息报送及时、准确。要抓好易发生山洪暴发、引发地质灾害的山谷的安全检查,确保山区群众安全。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灿玉,副市长赵德健、常绪扩参加会议。

8月6日,泰通生物科技“融合蛋白创新药项目”合作签约仪式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洪银出席活动。山东泰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分别与泰安泰山控股有限公司、中美福源生物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宋洪银指出,生物制药产业是“十三五”规划重点发展行业,我市始终把生物制药产业摆在突出位置,推动大健康生物产业加速发展,为泰安市经济发展作出新贡献。

8月6日,市委宣传部、市总工会召开“泰山最美职工”座谈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洪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书盈出席会议。会上宣读了市委宣传部、市总工会《关于命名“泰山最美职工”的决定》,为10名“泰山最美职工”颁奖,4名“泰山最美职工”代表作交流发言。

8月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全市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工作。市委书记崔洪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委副书记曲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及市委常委出席会议。会议强调,要统筹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抓好乡村“五大振兴”,抓好典型引路,抓好乡镇党委领导班子建设,抓好粮食生产,抓好脱贫攻坚,奋力谱写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泰安篇章。要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压实责任。要强化农村干部队伍建设,提高“三农”干部工作能力,为“三农”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8月6-7日,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一行来我市就机关建设和企业家联谊会建设工作开展调研。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红旗,民革省委专职副主委王鸣岐,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市委主委徐恩虎参加相关活动。李惠东一行到济泰高速建设现场、山东健通生物科技股份公司、山东路德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地考察。在泰期间,李惠东与民革泰安市委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李惠东指出,要发挥民革企业家在全市经济建设中的作用,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提升泰安民革企业家的政治意识和企业家精神。要建设好企业家联谊会,为民革履行参政党职能服务,为市委会工作提供助力。

8月7日,山东省泰山医院(山东省泰山疗养院)新建业务楼及配套楼建设项目培土奠基。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袭燕,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副市长袁久党出席奠基仪式。

8月7日,全市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实战演练在山东泰汶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举行。副市长常绪扩出席活动。常绪扩指出,要强化忧患意识,把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要强化责任落实,把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岗位、每一个环节、每一名员工。要强化工作措施,把隐患查清查透,将隐患整改落实到位。要强化应急准备,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打得赢。

8月7日,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袭燕率领工作组来我市调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副市长袁久党陪同。工作组在山东第一医科大第二附属医院察看了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情况及“胸痛中心”“卒中中心”建设情况,在市疾控中心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实验室建设情况进行调研,袭燕对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袭燕指出,泰安市委、市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决策有力,对各项工作组织有力,措施精准,效果突出,全市疾控人员充分发挥前哨作用,经受住了考验。

8月9日,市委书记崔洪刚到宁阳县调研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工作。崔洪刚分别到八仙桥街道任家村、吴家东和村、大屯村和伏山镇大吴村,了解村史村貌和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工作推进情况。崔洪刚指出,要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县级党委、政府负责同志包保责任;要研究落实好建设资金问题,采取过渡筹措等办法,确保有钱建新居;相关部门要加快推进规划调整、土地复垦等工作,尽快回笼资金;要加强施工力量调度协调,确保有充足力量为农民建新房。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灿玉,副市长常绪扩参加活动。

8月10日,泰安市政府与陕西建工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全国政协委员、陕西建工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义光,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副市长赵德健出席签约仪式。张涛在致辞中说,泰安将以这次战略合作为契机,与陕西建工控股集团在更宽领域开展深度合作,推动泰安城市品质、特色产业、民生事业进一步提升,在更高层次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泰安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陕西建工控股集团在泰安的发展,一如既往地提供最优质的高效服务,创造最优良的发展环境,全力推动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8月11日,济南—泰安省会经济圈合作推进会在济南召开。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孙立成,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泰安市委书记崔洪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出席会议。根据协议,两市将加快推进济泰一体化“633”工程(六条通道建设、三大产业对接、三大区域协作),“六条通道建设”即济枣高铁、鲁中高铁,京台高速、济泰高速,G104 国道、S103省道建设;“三大产业对接”即文化旅游产业、医养健康产业、智能制造产业对接;“三大区域协作”即泰山区域、黄河流域、大汶河流域生态保护与协同发展。崔洪刚指出,泰安作为与济南距离最近、交流最广泛、联系最密切的城市,有责任、有条件、也有信心在融入济南省会经济圈中发挥作用,助力区域发展目标尽快实现。建设省会经济圈、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中央有部署、省委有要求,外地有成熟经验,济南崛起发展龙头带动作用明显增强,泰安具备较好的资源和优势,济泰协同发展必将有利于造福两市人民。张涛指出,泰安将按照“融入济南、服务省会,同城布局、错位发展”的思路,抢抓机遇、发挥优势,努力在融入大省会、服务大省会、推动济泰同城化中改革创新、担当作为,让更多的福祉红利惠及两市群众。济南市委常委、秘书长蒋晓光,市委常委、副市长郑德雁;泰安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灿玉,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洪银参加活动。

8月11日,民建泰安市委“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新泰市石莱镇北官庄村良心谷生态示范园举行。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主委郭爱玲,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红旗,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主委张庆明出席仪式。

8月11日,市政府与香港金融资产管理控股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农业产业基金启动落地仪式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省财政厅二级巡视员李学春,省财金集团董事孙清华,副市长袁久党,沃尔德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擘,香港金融资产管理控股有限公司董事甄珍出席签约仪式。张涛在仪式上致辞。他说,希望香港金融资产管理控股有限公司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充分利用领先的国际金融资源优势和专业金融服务能力,在促进境外金融业与泰安市金融业融合发展、推动产业基金投资、助力“双招双引”等方面发挥新的更大作用,为泰安企业在融资、发债、境外挂牌、上市、跨境并购、基金投资、供应链金融等方面提供国际化专业化的金融服务。

8月12日,中国科协服务山东创新发展现场交流会在我市举行。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吕昭平,副省长凌文,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主任申金升、学会学术部部长刘兴平,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王春秋,市委书记崔洪刚,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灿玉,副市长成丽以及来自全国20余个国家级学会的院士、专家出席活动。吕昭平、崔洪刚为“中国公路学会土工合成材料协同创新共同体”揭牌,刘兴平、王春秋为“中国纺织工程学会童装面料研发中心”揭牌。崔洪刚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泰安发展的领导、专家致以崇高敬意。他说,中国科协及所属学会的创新资源,很多在我市率先应用,已成为助推泰安创新发展的重要支撑。我们将以本次活动为新起点,进一步加强与各学会的联系对接,建立起更加紧密的常态化交流机制,在更高层次、更广范围、更宽领域开展合作,为泰安高质量发展注入持久的智力支撑。会上,泰安市人民政府等6个单位作了主旨发言;共有46个项目签订合作协议,其中我市项目13个,包括泰安健康科创智慧城、泰安市有色金属产业协同创新联合体、中国电子学会泰安科技成果转化分平台等。下午,与会嘉宾实地考察了泰安高新区高创中心、泰安中研复合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山东路德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康平纳集团有限公司。

8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主持召开第46次市政府常务会,听取第三十四届泰山国际登山节暨2020中国泰安投资合作洽谈会筹备情况汇报和《泰安市人民政府工作规则(审议稿)》起草情况汇报,进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讲座。会议强调,各政府部门单位要吃透弄懂《政府工作规则》,严格按制度办事,加大纠偏执纪力度,要以推进《民法典》有效实施为重要抓手,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聚焦打好“优化法治环境攻坚行动”,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提供坚强法治保障和《民法典》顺利施行。

8月13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市委书记崔洪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委副书记曲锋及市委常委出席会议。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对深入推进制止餐饮浪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带头制止、系统整治餐饮浪费行为。要积极引导餐饮行业和企业发展大众化餐饮,提倡“光盘行动”,鼓励消费者节约用餐,做到物尽其用、避免浪费,真正让反对食品浪费成为全社会的自觉行为。会议还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已经到了最关键、最重要、最紧迫的冲刺时刻。要持续抓好问题整改,围绕农贸市场周边社区小区及背街小巷、“门前五包”、主要交通路口秩序、小区物业服务、不文明养犬等,开展专项治理,反复抓、持续抓、严格抓,确保整改成效。要严把标准,全力做好档案材料补充完善工作。要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发动群众参与创城,解决好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要明确责任,严格实行责任制,对责任落实不力的,严肃进行追责问责。

8月13日,土工合成材料协同创新共同体成立仪式暨路用材料关键技术协同创新高端论坛在我市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周丰峻,日本工程院院士吴智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副主任楼伟,省科学技术协会二级巡视员邵新贵出席仪式。张涛在仪式上致辞。他说,泰安已成为国内最大的土工复合材料产业聚集区,形成“世界格栅看中国,中国格栅看山东,山东格栅看泰安”的格局,涌现出山东路德新材料等一批行业重点企业。会上还举行了中国公路学会服务团启动仪式。

8月13日,全市“健康服务共同体”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张涛指出,自市政府与微医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健共体全国示范区和微医集团泰山慢病互联网医院全国总部建设扎实推进,“互联网+全程慢病管理”的“泰安模式”初见成效,双方合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要进一步加强交流互动,在政策层面、技术层面、服务层面探索出最优路径,对项目的合作推进实现科学引领、效能引领、系统引领、安全引领、情怀引领,确保双方合作平稳有序运行。要创新合作方式,坚持结果导向,真正让人民群众受益。要强化工作保障,落实工作责任,抓好政策协调、组织实施、质量监督等各项工作,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齐心协力推进合作项目深入开展。副市长袁久党参加会议。

8月13日,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第一次会议暨全市地方立法和备案审查工作推进会议举行。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组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陶长江参加会议并讲话。陶长江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党对立法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党领导立法工作不动摇,用立法工作实效体现“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确保立法决策与改革决策相衔接、相统一。

8月13日,省司法厅厅长王玉君一行来泰调研。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德文陪同活动。王玉君一行到海天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泰安监狱、东岳司法鉴定所、市中级人民法院、泰山蓝天律师事务所实地调研。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玉君指出,泰安司法行政各项工作推进扎实有效,工作思路清晰,采取了强有力措施,短时间内机构建设、队伍建设取得了长足发展。

8月14日,市委书记崔洪刚出席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并讲话。他强调,三年一轮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即将迎来“期末大考”。各级要坚守为民情怀,发扬严实细致作风,拿出决战决胜姿态,落实重奖重罚机制,以冲刺的状态,以“挑山工”的担当,奋力夺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最后胜利,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市委副书记曲锋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出席。崔洪刚指出,要抓住创城的机遇,把城市建设好、美化好、管理好,把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解决好。要抓好城市重点工程建设,加快工程进度,强化交通疏导,解决好具体问题,最大限度争取群众对创城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要围绕农贸市场周边社区小区及背街小巷、“门前五包”、主要交通路口秩序、小区物业服务、不文明养犬等,开展好专项治理。会上,通报了6月份、7月份全市文明城市测评结果。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副市长,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泰山区、岱岳区、各功能区及辖区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

8月14日,全市2020年度综合考核工作暨业务培训会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高尚山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下足“迎考”功夫,拿出考核攻坚的过硬举措,聚焦核心关键、重点难点、短板弱项,全力打好位次提升战、突破攻坚战和问题歼灭战。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8月18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41次主任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主持会议,副主任张书盈、陶长江、刘学保、曹步山,秘书长朱杰出席会议。会议研究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28次会议的建议议程和日程,决定于8月26日至27日召开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28次会议。会议研究人事任免的有关事项;研究提请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28次会议审议的有关材料;听取关于2020年部门预算备案审查结果的报告;研究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关于全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的调研报告、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关于全市科技创新型企业50强工作的调研报告、市民族侨务外事旅游委员会关于全市少数民族经济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8月19-20日,自然资源部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司副司长王磊带领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试点调研组来泰,专题调研我市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试点项目实施、资金使用、生态效益等情况。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袁培全,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灿玉,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红旗,副市长赵德健陪同。调研组一行到徂汶景区、肥城市、东平县的部分项目现场调研。调研组肯定了我市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取得的成绩,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问题为导向,牢牢把握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的要求,科学施策,找准病根对症下药;要严格验收工作,全面总结泰安项目实施的科学方法和组织保障、规划管理、资金筹措等方面的经验,真正将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打造成造福百姓的生态工程、民生工程。

8月18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洪银到泰山区现场调度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随机抽查有关点位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宋洪银要求,要对创建标准再熟悉、工作重点再聚焦,严格对照创城标准和要求补短板、强弱项,紧盯重点工作、重要点位不放松,把创城工作做深、做细、做到位。要把创建网格再细化、问题整改再强化,切实做到问题不销号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拿出“钉钉子”的精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8月18日,市政协副主席、片区专项创建指导组组长姚霆到徂徕山汶河景区,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姚霆一行到徂徕山汶河景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徂徕镇文化站、鲁家庄以及南上庄村,实地了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情况。姚霆强调,各单位、部门、社区(村镇)要高度重视,在市委正确领导下,全面落实创城工作要求,切实加大巡查整改力度,确保文明创建工作圆满完成,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

8月19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于瑞波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泰安高新区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于瑞波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作用,做到创城工作开展到哪里,精准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对问题整改不到位,工作不负责、不尽责,不担当、不作为,造成不良影响和后果的,严肃追责问责,切实为创城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

8月20日,泰安市残疾人专场招聘会暨高校残疾人毕业生求职见面会在泰山国际会展中心南广场举行。省残联副理事长冯雷、副市长袁久党出席开幕式。袁久党强调,各用人单位要多关注残疾人这个特殊群体,提供适合的就业岗位,残联、人社部门要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我市残疾人稳就业、保就业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任务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冯雷一行还前往泰山区察看烟草助残现场和残疾人无障碍设施建设现场,并到泰安高新区察看残疾人就业基地。

8月21日,第三届中国粮油泰山论坛在泰山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洪银出席活动并致辞。宋洪银指出,本届粮油论坛必将为泰安提供粮食产业发展的新理念、新技术、新思路,也必将为泰安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增添新动力、新活力、新举措。此次论坛邀请了河南工业大学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国际谷物科技协会(ICC)研究院院士卞科,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高工张永奕,国粮武汉科研设计院总工程师、教授级高工谢建等专家学者,围绕“最前沿技术分享、粮油市场形势分析、产业发展趋势及政策解读、宏观经济形势研讨”等内容进行细致深入的探讨,为促进粮油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和产业结构优化调整提供智力支持。

8月21日,全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高尚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成丽主持会议。高尚山指出,要聚力打造“泰山智慧谷”,要着眼于补齐短板弱项,推动全市平台载体提档升级,奋力推进“一企一平台”建设,积极创建新型研发机构,着力提升人才平台载体“承载力”。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泰安市2020 年度人才工作考核实施细则》、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2020年度人才工作重点项目。

8月22日,第十五届全国粮油产销企业订货会开幕。中国粮油学会理事长张桂凤,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洪银出席活动。宋洪银指出,泰安是一个农业大市,始终高度重视粮食生产和流通工作,扎实推进“中国好粮油”建设,粮食供应能力不断增强,交易市场日益繁荣,有力地促进了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8月24日,市委书记崔洪刚冒雨实地调研检查大汶河、黄前水库等防汛情况,实地察看大汶河泉林坝和泮河入大汶河拦河坝。崔洪刚强调,要压实落细防汛抗洪责任,各级防汛责任人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健全完善值班值守制度,有情况及时分析研判、协调推动解决,确保有力、有序、有效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泰山景区党工委书记亓利群参加有关活动。

8月24日,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召开换届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洪海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做自身硬的“打铁人”,不断加强政治学习和业务研究,成为志愿服务事业的行家里手,建立健全以章程为核心的工作运行机制和管理机制,确保规范运作,健康运行。同时,希望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在创建“志愿服务之城”、促进全市精神文明建设、推进泰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8月24日,市安委会煤矿专业委员会会议召开。副市长袁久党参加会议并讲话。袁久党要求,深刻吸取梁宝寺煤矿“8·20”事故教训,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责任再明确、任务再细化、措施再强化,确保我市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不出问题。要狠抓落实,筑牢“一通三防”安全屏障,重视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加快推进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建设,强化安全培训工作,确保安全度汛,牢牢守住煤矿安全生产防线。

8月25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辅导报告会举行。

市委书记崔洪刚主持报告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委副书记曲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出席报告会。

崔洪刚在主持时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必须丰富学习形式,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学,深切体悟蕴含其中的强大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要结合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卷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论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切实融会贯通,学深悟透;要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列入党校和干部培训机构教学大纲、教学计划,在主体班次进行专门培训。要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把学习成果与落实市委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真正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泰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市几套班子领导同志,市直及省属以上驻泰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泰安高新区、泰山景区、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徂徕山汶河景区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市直机关部分党员干部,市委党校部分教师,市属高校部分思政课教师等参加报告会。

8月25日,苏鲁豫皖鄂五省疟疾联防联控经验交流会在泰安举行。副市长袁久党出席会议并致辞。袁久党指出,我市坚定不移贯彻预防为主的方针,坚持防治结合、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积极推进疾病治疗向健康管理转变。

8月26日,泰山游览证全市发行新闻发布会召开。副市长成丽、泰山景区党工委书记亓利群出席发布会。成丽强调,希望泰山景区、市各有关部门、各县(市、区)政府、各办理单位高度重视,成立工作专班,明确目标,压实责任,强化措施,确保全市人民早日享受惠民政策红利。

8月26-27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28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副主任张书盈、王淑玲、陶长江、刘学保、曹步山,秘书长朱杰出席会议。副市长成丽,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朱云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苏金森,市政协副主席张庆明列席会议。唐福泉和曹步山分别主持会议。经过分组审议,会议表决通过泰安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泰安市2019年市级财政决算的决议;表决通过泰安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泰安市2019年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的决议;原则通过市人大常委会关于2020 年上半年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审议意见;原则通过市人大常委会关于2020年上半年全市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审议意见;原则通过市人大常委会对市政府贯彻落实关于严格依法加强国土空间规划管理工作的决议工作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原则通过市人大常委会对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全市刑事检察工作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表决通过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变动情况的报告。会议表决通过人事任免事项,向被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并举行宪法宣誓仪式。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关部门、市监察委员会、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府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会议期间,市人大常委会举行了财政预算知识讲座。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视察了市政府关于严格依法加强国土空间规划管理工作的决议工作情况和泰安城区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工作情况。副市长赵德健陪同视察活动。

8月26-31日,市委书记崔洪刚带队南下精准招商,辗转三省四地考察企业,拜会商会、企业家、大学智库,洽谈合作,签订合作协议,推动泰安招商引资再上新台阶。崔洪刚带队辗转广东深圳、东莞及广西南宁、湖南长沙等地,同正威国际集团、宝能集团、广东中天集团、皇氏集团、拓维集团对接洽谈,签订项目合作协议,并走访广西大学、中国—东盟研究院、湖南山东商会等商讨合作事宜。这是新冠疫情爆发后,我市组织的第一次外出招商活动。崔洪刚拜会正威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王文银,就正威泰安新材料项目推进、泰安正威供应链管理公司发展、引荐与新能源电池公司开展合作、挖掘泰山文化深化双方合作等情况洽谈交流。崔洪刚与宝能集团董事长姚振华进行深入交流。结合泰安的产业、资源、区位、人才等优势和宝能集团的四大产业板块,双方深度沟通对接,洽谈合作项目。在新型装备制造、建材新材料、食品加工、医疗康养、文化旅游方面达成共识,签署合作意向。在崔洪刚和广东中天集团董事长张俊凡见证下,良和堂(泰山)养生谷项目和黄精产业园项目顺利签约。崔洪刚一行拜访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广西大学党委书记刘正东,广西大学副校长、中国—东盟研究院与东盟学院党总支书记范祚军,并召开座谈会,就加强校地合作,展开交流。通过沟通对接,我市将借助中国—东盟研究院权威智囊,为企业走向东盟国家开阔思路,搭建桥梁,实现对东盟国家合作取得新突破。崔洪刚与皇氏集团董事长黄嘉棣座谈交流,现场协调解决皇氏集团与我市合作项目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通过交流,推动在谈、签约和落地项目的进档升级,并谋划了新项目。崔洪刚率队走访湖南省山东商会,会见商会会长李涛,并向其颁发泰安市“双招双引”工作站牌匾,召开座谈会,洽谈合作事宜,对接商会联盟泰安总部建设事宜。崔洪刚说,湖南省山东商会政治站位高、社会责任强、经济发展快、团结协作好、为山东添彩多,希望商会多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多为湖南和泰安的经济合作和招商引资牵线搭桥。崔洪刚与拓维集团董事长李新宇,华为中国区数字政府副总裁夏君等座谈交流,结合山东实际,把握时代机遇,三方将以鲲鹏聚势,相约泰山,在泰安打造信创产业的高地。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灿玉,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红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工商联主席王淑玲参加活动。

8月27日,“山东与世界500强连线”欧洲专场活动以“主会场+分会场+投资方视频连线”的方式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副市长常绪扩在泰安分会场参加活动。本次活动中共有10个重点外资项目进行签约,我市中以医疗产业园高端医药装备项目入围。泰安中以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与波兰INTECMEDICAL(英泰克医药)公司通过远程连线视频进行了线上签约。

8月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会见了中国城市报总编辑杜英姿,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邹颖,中智科学技术评价研究中心主任助理尹建权,上海盈九新材料集团公司董事长张旭鹏等客人。张涛指出,泰安市上榜全国城市传播热度榜单离不开中国城市报的关注与支持,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泰安市发展,实现互利共赢。杜英姿一行到泰安高新区展示中心、岱岳区联合绿色建材集聚区、岱岳区招投标服务中心,详细了解我市优化营商环境的经验做法。

8月27日,我市召开深化学校食堂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工作视频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张涛强调,要明确改革时限,把握好时间节点,分类施策、有条不紊开展工作,确保如期实现改革目标。要加强能力建设,认真学习借鉴先进地市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快推进我市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管理能力现代化。要明确职责分工,形成密切配合、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全力推进食堂改革顺利实施。要强化宣传引导,形成人人关心食品安全、时时注重食品安全的良好社会风气。要严肃督导考评,发现问题要及时督促整改,确保食堂管理改革取得实效。副市长袁久党参加会议。

8月27日,中宣部印刷发行局一级巡视员、副局长董伊薇一行来泰调研第30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分会场筹备工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局长钟华,副市长成丽陪同活动。董伊薇一行到泰山国际会展中心、泰山新闻出版小镇现场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8月28日,我市召开老旧小区整治改造推进会暨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专班成立动员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涛强调,要聚焦问题,突出重点,真正在思想上重视起来,工作上行动起来,超前做好项目储备,拓宽资金投入渠道,抓好专营设施改造,严把质量安全关口,健全长效管理机制,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扎扎实实做好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全力打好老旧小区改造三年攻坚战。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德文主持会议,副市长赵德健参加会议。

8月28日,第三十四届泰山国际登山节暨2020中国泰安投资合作洽谈会调度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洪银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成丽、泰山景区党工委书记亓利群出席会议。宋洪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控来人、控规模、控活动”三控原则,把好源头关、检测关、规模关、预案关、报备关,统筹抓好疫情防控责任和登山节各项工作。同时,要营造浓厚氛围,做好登山节重点、亮点活动宣传报道,进一步提升泰安文化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将一年一度的登山节打造成为展示泰安形象的名片和窗口,不断吸引更多人关注泰安、了解泰安、向往泰安、留恋泰安。

8月28日,我市召开金融工作座谈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张涛强调,要精准发力,用好金融服务“直通车”。要精准投放,继续实施“信贷强力支撑攻坚行动”,聚焦全市重大项目、重大工程、“双50强”企业,最大限度支持企业和重点项目建设。要精准对接,大力实施“政金企合作提升行动”,聚焦全市企业融资需求,进一步搭建政金企对接的桥梁,深入开展“银税互动”“百行进万企”“金融顾问团”活动,营造良好金融生态。要精准帮扶,建立长效、精准、定向合作对接机制,切实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慢、融资贵的问题,优化金融服务。要精准防控,立足打赢金融风险攻坚战,实现监测预警全覆盖,确保稳健运行。要精准指导,持续加强对金融工作的支持和引导,通过市场化运作手段,发挥政府为企业服务的功能。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洪银主持会议并讲话。

8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出席全市决胜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会并讲话。张涛强调,要采取更加精准、更加高效、更加务实的措施,与时间赛跑,向顽疾宣战,用更大气力推动空气质量“跨栏”式改善提升,以更严要求促进河湖断面提质达标,以更细措施提升土壤污染防治水平,以更高标准坚决完成督察任务“清零”目标,以更实作风做好“四减四增”和乡村生态振兴工作,确保治理成效。要强化组织保障,夯实攻坚责任,加强监管考核,以破釜沉舟的决心、背水一战的勇气,以决胜的姿态、务实的作风,攻坚克难、狠抓落实,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生态环境。副市长赵德健主持会议并讲话。

8月31日,我市召开重点项目建设暨固定资产投资调度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张涛强调,要强化目标导向,增强底线意识,深入研究分析面临的困难、存在的问题。要狠抓工作落实,把抓项目建设放在更加突出位置,抓好重点领域项目建设,强化各项推进措施,围绕建链、延链、补链、强链,高水平谋划策划一批项目,全面落实“要素跟着项目走”机制,能耗、土地、资金等最大限度向重点项目倾斜,努力实现争先进位,确保全面完成全年任务,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洪银主持会议并讲话。

8月31日,2020中国(泰山)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国法、李术才,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孙守仁、王旺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洪银,副市长常绪扩出席开幕式。宋洪银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中国(泰山)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已连续成功举办了4届,取得了丰硕成果,为国内外矿业装备企业和矿山生产企业,搭建起了扩大贸易交流与合作的平台,推动了矿业装备制造业的快速发展,大幅提升了泰安矿业装备制造产业的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

8月31日,煤炭行业暨煤矿智能化技术装备发展高峰论坛举行。副市长常绪扩出席活动。常绪扩在致辞中表示,泰山矿业展基于泰安雄厚的煤炭机械制造产业发展壮大起来,迄今已成功举办4届。每届展会的论坛都精彩纷呈,亮点突出,吸引业内人士纷至沓来。

8月3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会见浦发银行济南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葛宇飞。

张涛说,泰安市高度重视金融工作,着力打造良好金融生态环境,期待双方能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为企业营造良好的绿色金融营商环境。希望浦发银行能扎根泰安,继续加大对泰安发展的支持力度,泰安将一如既往地提供优质企业服务,营造更好的金融环境,携手合作,实现共促进、共发展。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洪银会见时在座。

来源:泰安市政府办公室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