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开展实地调研督导各县市区基层政务公开工作深入推进
发布日期:2020-10-14 10:32 浏览次数:

为全面了解各县(市、区)政务公开现状及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进展情况,近期泰安市政府办公室政务公开办公室由分管领导带队,对各县(市、区)政务公开工作开展工作调研。调研主要通过座谈交流、查阅基层政务公开工作相关材料等方式展开,通过工作调研,市政府办公室深入了解了各县(市、区)政务公开基本现状、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进展情况以及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

座谈会上听取了各县(市、区)2020年上半年政务公开和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情况汇报,通过与分管负责同志和业务人员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了各县(市、区)政务公开当前工作中的难点、痛点,深入交流了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征求了对更好推进基层政务公开工作开展的意见建议;重点对目录梳理和各试点领域标准目录编制情况,加强政务公开专区创建提出意见建议;就如何开展好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展开讨论,探讨好的经验做法,并对现场发现的问题一一指导、解惑答疑。

市政务公开负责同志传达了国家和省市今年对政务公开工作的指示要求和重点工作任务,通报了我市今年上半年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对下半年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着重强调了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重要意义。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创新意识,打造工作亮点,尤其是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开展,要向兄弟地市学习借鉴经验,在保证完成目录编制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找准切入点,从某个领域或者某个乡镇入手,着力打造一到两个基层政务公开示范区、示范点,总结经验、做好宣传推广,打造成全市乃至全省的亮点工作,为全市政务公开工作添砖加瓦。

调研结束后,市政务公开办公室起草总结了调研情况工作报告,认真梳理总结政务公开工作好的经验和做法,积极创新,务求实效,进一步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整体水平,确保今年政务公开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来源:网站管理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