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泰山区政务公开工作推进暨培训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10-14 10:3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我区政务公开工作,加强区政府门户网站内容管理,规范依申请公开工作,深入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实施,6月17-19日,泰山区组织召开了全区政务公开工作推进暨培训会议。各街道镇、区政府各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分工负责人和具体承办人共计90余人参加了会议。由于处于疫情期间,培训会对参会人员进行了严格要求,在入会场前集体测体温并检查口罩佩戴情况。

http://www.sdtaishan.gov.cn/picture/0/s_c682f3d56ad0404298b6d60bae1bdbf4.jpg

会议由区政府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李力同志主持。会上,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孙大伟同志宣读了《泰安市泰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实施意见》,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赵永斌同志做了重要讲话。

http://www.sdtaishan.gov.cn/picture/0/s_593a4224a5254abe9f7172b23efeced8.jpg

会议分析了全区政务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了2020年全区政务公开工作任务。对国家、省、市在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方面的要求进行了详细讲解,要求各街道镇、区政府各部门结合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做到应公开尽公开,同时对政府信息进行多维度展示,提升公开效果。培训会还邀请了第三方评估专家讲解了评估指标体系,邀请了专业律师对《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行了解读,就《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在实务中的应用进行分析,并从设计处理方案的安全性考虑,结合实务操作经验,就如何稳妥办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进行了授课,并为现场工作人员答疑解惑。

赵区长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要求各级各部门切实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安排专人负责政务公开工作,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经办人员抓具体”的工作机制,确保政务公开工作快速有效开展。认真学习依申请公开法律法规,确保程序合法、流程合规。各单位领导定期检查督促本单位政务公开工作事宜,协调相关事务,针对每次测评通报的问题,要立行立改,确保同类问题不再出问题。二是强化协调合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积极配合区政务公开办公室做好信息整改、录入、约稿等工作,主动对接,补齐短板。及时总结经验、改进工作,将政务公开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及本单位开展的座谈会、听证会、政府开放日等互动交流活动,及时在区政府门户网站发布,并与区政务公开办公室对接,向国家、省政务公开专栏投稿。三是加强监督评价。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情况将作为评价政务公开工作成效的重要内容列入绩效考核指标体系。要求各级各部门完善登记、审核、办理、答复、寄送、归档的工作流程,按照“一申请建一档”的要求归档材料。区政务公开办公室要根据工作情况,对成效突出的单位予以通报表彰,对工作不力的,予以督促整改或通报批评。

http://www.sdtaishan.gov.cn/picture/0/s_cc377f4fd57f43de84c535e05bb0916f.jpg

下一步,泰山区将以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突破口,全面开展“两化”建设工作,重点做好26个领域公开工作,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标杆,努力创出亮点,全力以赴打造政务公开创新品牌,实现新的突破。


来源:网站管理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