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月全市公共资源交易总额实现387亿元
发布日期:2020-10-14 09:10 浏览次数:

记者从市发改委获知,今年1-9月份,我市完成各类交易项目2747个,交易总额387.61亿元,增收总额7.22亿元,节约总额31.1亿元。其中9月完成各类交易项目373个,环比增长16.6%;交易总额58.76亿元,环比增长53.9%;增收总额0.46亿元;节约总额13.29亿元,环比增长5.3倍。

从前三季度交易项目个数看,主要来源于政府采购类、工程建设类、资源类、国有产权类项目。其中政府采购类1996个,占总交易个数的72.7%,公开招标、竞争性磋商方式交易项目占该类项目总量的89.1%。工程建设类513个,占总交易个数的18.7%,公开招标方式交易项目占该类项目总量的97.5%。资源类交易150个,占总交易个数的5.5%,其中土地使用权出让项目占比达98.7%。国有产权类交易83个,占总交易个数的3%,其中网络竞价交易项目占该类项目总量的79.5%。

从前三季度交易项目总额看,排在前四位的分别是工程建设类、资源类、政府采购类、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类交易项目。其中工程建设类项目交易额150亿元,占总交易额的38.7%;资源类项目交易额127.5亿元,占总交易额的32.9%;政府采购类项目交易额79亿元,占总交易额的20.4%;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PPP)交易额30亿元,占总交易额的7.7%。

今年以来,市发改委充分发挥公共资源交易综合管理协调职责,面对严峻疫情形势, 按照省市各项部署要求,加强指导督促,密切沟通协调,做到“疫情防控”和“项目交易”两不误,实现交易项目和总额稳中趋升,为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做出积极贡献。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