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涛:坚决完成外资外贸预期目标
发布日期:2020-10-14 09:11 浏览次数:

今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主持召开第48次市政府常务会,集体约谈外资外贸目标任务完成较差的单位,研究下步整改推进措施。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的不利影响,世界经济持续低迷,国际经贸环境不断恶化,对我市利用外资、对外贸易带来较大压力。从各约谈单位的检讨和表态发言来看,各单位都认真剖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原因,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希望各个单位言必信、行必果,奋起直追、迎头赶上,确保年底向市委、市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统筹抓、盯上抓,对重点外资项目、外贸企业要安排专人盯靠包保,为外资项目在设立注册、资金到位,外贸企业在保市场保订单、贸易融资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服务,坚决完成预期目标。要坚持问题导向,瞄准短板弱项定向发力,梳理确定项目问题症结,迅速拿出解决方案,调动一切资源力量,进行集中攻坚,力争外资尽快到位。要精准施策,强化制度和政策供给,在积极落实市级奖励扶持政策的基础上,抓紧制定出台实用性强、含金量高的外资外贸奖励扶持政策,千方百计调动各方抓外资到位、促外贸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切实发挥“四两拨千斤”的功效,为圆满完成外资外贸任务提供坚实的政策环境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2020山东(泰安)应急装备展览会暨应急产业发展论坛筹备情况等其他事项。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