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应急管理局开展防灾减灾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16 08:41 浏览次数:

今年10月13日是第31个国际减灾日,主题是“提高灾害风险治理能力”。近日,东平县应急管理局联合东平街道组织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到东平街道尚庄集市开展防灾减灾暨“综合减灾示范县”创建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该局设立咨询台,悬挂宣传标语,摆放宣传展板,播放防灾减灾知识音频,发放家庭应急物资储备建议清单和地震、火灾、洪涝等自然灾害逃生知识宣传材料,通过面对面交流的方式向集市群众介绍“国际减灾日”和常见的自然灾害事件,就综合减灾示范创建、家庭应急物资储备等进行讲解,并向集市群众赠送印有防灾减灾知识和标语的手提包、应急灯、签字笔等纪念品。此次活动,共发放材料8种500余份,纪念品3种200余套。

开展此次活动,有利于引导居民了解灾害、认识风险、关注风险、掌握避灾自救技能,增强居民的灾害风险意识和风险防范应对能力。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