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抽检260批次
发布日期:2020-10-19 08:49 浏览次数:

10月16日,市市场监管局通告今年第20期食品安全抽检信息。据了解,本次共抽检25类食品260批次样品,其中,检验项目合格样品251批次,不合格样品9批次。

本次抽检样品包含食用农产品、饮料、冷冻饮品、食用油、方便食品等。检出问题样品包括蔬菜制品、冷冻饮品、水果制品、肉制品等。

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具体情况被通告。其中,蔬菜制品不合格项目类别,泰安市沃宝食品有限公司五马分公司抽检的酱香芥菜,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之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冷冻饮品不合格项目类别,泰山区芊芊果蔬超市抽检的麻酱口味雪糕,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餐饮食品不合格项目类别,岱岳区祝阳镇祝阳村抽检的烤鸭,亚硝酸盐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水果制品不合格项目类别,岱岳区范镇信用超市抽检的山楂片,菌落总数、霉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肉制品不合格项目类别,祝阳镇润发超市抽检的美味佐餐肠,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食用农产品不合格项目类别,祝阳镇国中餐馆抽检的鸡蛋,氟苯尼考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泰山区程菊百货超市抽检的香蕉,苯醚甲环唑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泰山区芊芊果蔬超市抽检的香蕉,苯醚甲环唑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祝阳镇益民水产品经销店抽检的生花生,二氧化硫残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市场监管部门已将不合格产品检验报告送达相关经营单位,依法进行核查处置,同时,责令企业停止不合格产品的经营活动,及时整改,消除食品安全隐患。消费者如果发现购买的食品存在安全问题,可拨12315进行投诉举报。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