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积极做好生活垃圾分类验收筹备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20 08:29 浏览次数:

近日,市城市管理局环卫处组织召开生活垃圾分类验收筹备及《泰安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贯彻前研讨会,为做好2020年国家对46个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城市垃圾分类验收工作做好前期准备,进一步推动《条例》贯彻落实。泰山区、岱岳区、各功能区分管领导、垃圾分类科室负责人及具体工作人员,环卫处负责人宋洪涛,环卫处各业务科室负责人及相关业务人员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01019162842

会议传达了住建部垃圾分类调研提出的意见和相关要求。住建部相关领导及专家均对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各项工作给予高度肯定,认为我市创新推行的“强制分类+引导分类”与“专业分类+社会参与”相结合的“2+2”工作模式,以及再生资源回收及垃圾分类回收“两网融合”工作,此做法符合泰安本地实际情况,破解了生活垃圾分类开展初期难突破、推进迟缓和群众参与积极性不高的难题,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在下一步工作中,要持续发力,保持高位推动,加强各部门联动,进一步完善配套设施,加大宣传力度,保障《条例》的落地实施。

随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服务中心人员对《条例》内容进行了解读,对垃圾分类示范社区建设和规范建设做法进行了详细介绍,逐一回答了各区、功能区的问题,与会人员对下一步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推进与实施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会议希望各相关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各部门联勤联动的工作能力,形成步调一致、整体推进的态势,以高标准、高要求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要进一步完善配套设施,提高分类设施覆盖率,建立垃圾分类精细化长效保障机制;要进一步增强社区垃圾分类氛围营造,要以社区为重点,强化宣传引导,健全宣传激励机制,并与基层党建紧密结合,努力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持续性宣传氛围;要进一步加强《条例》普及学习,全面动员部署,做好业务培训,为《条例》的全面贯彻落实打下坚实的基础。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