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信访局开展人民建议专题征集宣传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21 08:41 浏览次数:

近日,市信访局认真落实省《通知》要求,市、县、乡三级联动,多种形式百花齐放,扎实组织开展了人民建议专题征集宣传日活动。

16日,市信访局下发通知,明确工作任务和要求,安排各县市区、功能区抓好组织督促,确保宣传活动在县、乡同步有力有效展开。同时,专门印制了明白纸、宣传册等简明易懂的宣传材料,更好地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专题征集。

18日,在活动现场,市信访局采取设立宣传咨询台、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广泛宣传征集议题、参与方式、征集要求等内容。过往群众不时驻足咨询,市信访局工作人员热情周到进行解答,广大群众纷纷表示将积极建言献策,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活动期间,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400余份,接受群众现场咨询解答100余人次。

通过宣传活动的开展,既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对习近平总书记“十四五”规划编制重要指示精神的认识,又调动了广大群众参与“十四五”规划编制、乡村振兴、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等专题征集的积极性、主动性,扩大了宣传覆盖面,为下一步征集好建议和“金点子”工作营造了良好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人民建议征集有三个议题

1.“十四五”规划编制议题(6个):围绕新旧动能转换,如何改造提升传统动能,培育壮大新动能;如何加快制度供给,实施流程再造,打造国际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如何实施海洋强省战略,拓展蓝色经济空间;围绕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如何加强对外开放合作平台建设,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深化与日本、韩国的交流合作;围绕弘扬优秀齐鲁文化,如何建设文化发展示范区;如何传承红色文化,讲好“山东故事”。

2.乡村振兴议题(6个):围绕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如何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保障农产品生产供应;如何推进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如何深化农村建设投融资体制改革;如何打造美丽宜居乡村;如何吸引人才到乡村落户,建立职业农民制度;如何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完善乡村治理体系。

3.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议题(6个):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如何为中小企业纾困解难;如何培育新消费热点,发展线上线下联动服务新模式;如何提升山东产业链、供应链竞争力;如何建设重大突发事件应急管理体系;如何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推行垃圾分类等;如何充分发挥各级爱国卫生工作组织作用,动员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环境整治、卫生城镇创建等。

参与方式有两种

1.通过邮件方式,对“十四五”规划编制议题的意见建议发至rmjyzj001@shandong.cn,对乡村振兴议题的意见建议发至rmjyzj002@shandong.cn,对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议题的意见建议发至rmjyzj003@shandong.cn。

2.通过纸质信件方式,用A4纸打印,寄至:济南市历下区省府前街9号山东省信访局人民建议征集处,邮编:250011,并在信封左下角注明参与征集的议题。

征集时间

“十四五”规划编制议题,征集时间截至10月31日。乡村振兴、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议题,征集时间截至11月30日。

征集要求

1.提出的意见建议主题突出,观点鲜明,内容具体,一事一议,分析原因、提出对策,建议内容要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2.请以word文档投稿,每篇建议字数不超过1500字。

3.提交建议时要写清自己的真实姓名、职业和联系电话等建议人基本信息。

4.与议题无关以及其他不属于本省管辖范围的建议,不属于本专题征集范畴;求决、申诉、举报等信访事项不纳入此次人民建议征集范围。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