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区“六抓六促”激发民族村发展内生动力
发布日期:2020-10-21 08:42 浏览次数:

第20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期间,岱岳区按照省、市统一部署,紧扣“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目标,创新形式、丰富内容、深化内涵,营造了“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浓厚氛围。

抓谋篇布局,促组织到位。岱岳区委统战部召开部长办公会议专题研究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工作,制定印发《泰安市岱岳区第20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方案》,对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安排,细化任务、压实责任,确保落实落细。

抓宣传发动,促氛围浓厚。岱岳区在区电视台循环播放宣传月活动标语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的图片及视频;组织各街道通过宣传栏、板报、标语条幅等形式进行宣传,张贴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资料,在村(社区)主干道向群众发放宣传单,营造浓厚活动氛围。

抓形式内容,促宣传实效。岱岳区扎实开展“六进”主题宣传活动;组织各镇(街)、民族学校、清真食品企业、民品企业参加全省民族宗教政策法规知识竞答活动;组织开展升国旗仪式、读书交流会、看红色电影、文艺演出、歌咏比赛、民族知识竞赛、走访慰问少数民族困难群众等活动。

抓示范引领,促带动提升。岱岳区深入实施民族团结“青苗培育”行动,以梭庄小学“爱融和雅”教育品牌为典型带动,通过召开民族团结进步推进会,“筑梦新时代、同心奔小康”主题班会,举行特色竹竿舞展演,绘制精美的民族团结进步主题手抄报,开展少数民族孤寡老人关爱行动等系列活动,推动民族特色教育取得新突破。

抓载体建设,促探索创新。岱岳区发挥泰安市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展馆实体化宣传载体作用,特别是结合宣传月期间抗战胜利纪念日、烈士公祭日、国庆节等时间节点,大力宣传泰西回民支队抗日救国的光辉历程,推动中华民族共同体教育。宣传月期间,先后接待省人大民侨外委员会、泰山学院师生、社会各界代表团组10余个共计500余人次。

抓亮点培树,促向深向实。围绕民族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岱岳区大力挖掘宣传民族村典型事迹,满庄镇泥沟村与民族企业金兰乳业村企共建、打造农牧循环魅力乡村的典型经验,先后被省、市统一战线微信公众号推送,被中国统一战线新闻网报道,较好地激发和凝聚了岱岳区民族村发展的内生动力。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