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区举办2020年度中小学生国防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22 08:55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进一步强化泰山区中小学生的国防意识和国家安全意识,近日,泰山区2020年度中小学生国防教育知识竞赛在泰山博文实验学校举办。

本次活动包括国防教育知识竞赛和国防教育演讲比赛两部分内容,比赛分为小学组和初中组两个组别,泰山区共有28支学校代表队参加比赛,每支代表队由3名选手组成。本次国防教育活动以“推进强军事业,创造百年辉煌”为主题,内容以现行的国防教育读本为主,同时增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以及与学校国防教育相关的时事内容。

国防教育知识竞赛环节以笔试形式进行,包含填空题、判断题等多种题型,试卷具有一定难度和深度,主要考察学生的国防知识储备;国防教育演讲比赛分主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轮进行,注重考察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应变能力。

整个比赛现场氛围浓烈,尤其是演讲比赛十分精彩。一位位选手用自己最真挚的情感、最高亢的声音诉说自己对国防的认知理解,表达了当代青少年对祖国的热爱,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奋发进取、心系国防的良好风貌。比赛对提高学生国防知识水平、增强国防意识、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国防重任担当将起到积极作用。

经过激烈角逐,泰安市第一实验学校花园校区、仓库路学校、万官路学校分获小学组一等奖,泰安第六中学、泰安东岳中学、邱家店镇实验中学分获初中组一等奖。

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强化泰山区中小学生的国防意识和国家安全意识,使全体学生了解基本的国防知识,激发大家爱国拥军的热情,自觉履行国防义务,逐步成长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