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老爱亲:胡艳玲
发布日期:2020-10-27 08:44 浏览次数:

简介:胡艳玲,女,1976年3月出生,东平县老湖镇展庄村村民。

主要事迹:

在东平县老湖镇展庄村,只要提起胡艳玲这个名字,村里人都交口称赞,夸她是展庄村最孝顺的好媳妇,深得大家喜爱和尊敬。

胡艳玲视力诊断为二级残疾,她本身就是一个需要受到精心照料的人。可是,胡艳玲的公公体弱多病,丧失劳动能力,婆婆瘫痪在床,不能生活自理,叔公因出车祸,右胳膊已残疾。3副重担压在胡艳玲身上,但她并没有因为视力残疾而放弃对3位老人的照顾。“孝”字当先、“爱”字在心,她不嫌脏、不嫌累,任劳任怨,无微不至地照顾3位老人,把他们当作亲生父母看待。除了忙地里的活,她平时很少外出,坚持每天给老人喂饭、洗脸、翻身、擦洗……胡艳玲的丈夫是兄弟3人里年龄最小的,两个哥哥早年去了东北生活,他们多次要求把父母接到东北尽孝心。但考虑到老人的身体情况,胡艳玲没有同意。虽然照顾3位老人的重担压在她一个残疾人身上,但她无怨无悔、任劳任怨,她说,老人在世一天,就要让老人尽享晚年。

孝敬老人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胡艳玲风里来雨里去,不厌其烦地照顾3位老人的事迹感动了村里的人,她成为全村妇女学习的好榜样,也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

(推荐单位:东平县文明办)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