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走访慰问抗美援朝出国作战志愿军老战士
发布日期:2020-10-28 08:40 浏览次数:

70年前,由中华优秀儿女组成的中国人民志愿军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同朝鲜人民和军队一道打败了以美国为首的侵略军,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铭记历史,致敬英雄,日前,市领导分别走访慰问参加过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志愿军老战士,为他们送去“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慰问金和鲜花,向抗美援朝的老英雄致以崇高的敬意。

20日上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德文走访慰问参加过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志愿军老战士刘玉祥。在刘玉祥家中,郭德文详细询问了老人的身体和生活情况,了解老人参军的经历,并叮嘱老人保重好身体,要求相关单位、随行人员切实关注老战士的晚年生活,及时了解老战士的需求,落实落细各项工作,让他们生活舒心、晚年幸福。

16日上午,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灿玉来到志愿军老战士杨太发家中,聆听老人讲述那一段难忘的烽火岁月。他表示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志愿军战士在国家民族危难之际挺身而出,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做出了巨大牺牲,年青一代要继续学习和发扬老一辈军人的革命精神,不负先辈期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17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洪银慰问抗美援朝出国作战志愿军老战士李荣杰。宋洪银指出,抗美援朝出国作战志愿军老战士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在战争年代为国家作出了巨大贡献。我们要学习传承好志愿军老战士的革命奉献精神,执政为民、扎实工作,让老百姓的日子过得越来越好。希望老战士们保重身体,共同见证祖国未来越来越强盛。

20日上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尚山来到志愿军老战士赵西文家中,关切地询问其生活、身体和生活待遇等情况。高尚山表示,党和国家不会忘记志愿军战士浴血奋战保家卫国以及为新中国建设发展所作出的贡献,感谢他们英勇无畏的爱国壮举。有关部门要落实落细各项政策,经常走访看望,关心好、照顾好老人的日常生活,让他们颐养天年。

15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红旗走访慰问参加过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志愿军老战士刘应朝。张红旗聆听老人讲述那一段难忘的峥嵘岁月,感谢他为了祖国的和平安宁无怨无悔冲锋陷阵,希望他保重身体,健康长寿。张红旗指出,全社会要广泛开展向英雄学习活动,讲好英雄故事、弘扬英雄精神,营造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浓厚氛围。

15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洪海来到志愿军老战士孙永佳家中,详细了解他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倾听老人在朝鲜战场的亲身经历。刘洪海表示,抗美援朝战争不仅奏响了一曲曲气壮山河的胜利凯歌,还锻造出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人民永远不会忘记。我们将继承和弘扬爱国主义光荣传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

16日上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于瑞波走访慰问志愿军老战士吕文儒。于瑞波说,在风雪严寒和枪林弹雨中脊梁不倒的志愿军用生命撑起了今天的和平安宁,回到地方工作后,他们退役不褪色,扎根基层、爱岗敬业,尽心竭力干好本职工作,他们是年轻一辈学习的榜样。广大党员干部应发扬好革命先辈的伟大精神,以实际行动书写对党和人民的忠诚。

19日,泰安军分区政委汪占军来到志愿军老战士齐建华家中,详细了解了老人的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汪占军指出,抗美援朝出国作战志愿军老战士不怕牺牲、英勇战斗的光荣事迹和爱国情怀,永远值得后人学习。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志愿军老战士的爱国主义精神,要从老战士身上得到更多的正能量,给予他们更多关爱和尊重。

15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走访慰问志愿军老战士许长坤。鞠向群指出,老战士们为了国家和民族的利益,不畏牺牲、浴血奋战,甘于奉献、勇于战斗,事迹可歌可泣,精神值得学习。他叮嘱老战士保重身体,继续发挥余热,讲好抗美援朝故事,弘扬革命优良传统,让青年一代更好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