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司法局 关于公开征集2021年市政府规章建议项目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0-10-28 10:53 浏览次数:

为了做好2021年市政府规章制定计划编制工作,增强政府立法工作科学性、民主性,泰安市司法局现向社会各界公开征集2021年市政府规章建议项目,并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内容

建议项目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聚焦优化营商环境、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公共卫生保障、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点领域和重要方面,并符合《立法法》关于“城乡建设与管理、环境保护、历史文化保护”三个方面的立法权限和范围。    


二、基本要求

(一)提出的建议项目,应当符合宪法和法律法规,符合政府立法权限,符合我市经济和社会发展实际。

(二)建议项目要包含下列内容:建议项目的名称、制定的必要性和可行性、拟解决的主要问题、拟确立的主要制度及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建议项目已经调查论证或者有草案的,欢迎提交调查论证资料、草案以及立法参阅资料等。

(三)提报建议项目的,单位请注明单位名称、联系人及联系方式;个人请注明姓名和联系方式。


三、提报方式

提交建议项目的单位或者个人请于2020年11月20日前,通过以下方式以书面形式提报:

1.来信请邮寄至:泰安市望岳东路3号市政大楼B 5035房间  泰安市司法局立法和备案审查科收,并在信封上注明“2021年市政府规章建议项目”字样。

2.电子邮件请发送至:lifake@ta.shandong.cn。

3.联系电话(传真):0538-6991030。


泰安市司法局

2020年10月28日

来源:泰安市政府办公室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