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2020年第五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10-29 08:52 浏览次数:

10月2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规委会主任张涛主持召开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2020年第5次会议,审议通过多项街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及《泰安市公益性公墓布局专项规划(2020-2035年)》。

会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逐项汇报了提交审议的规划事项。与会委员讨论后认为,涉及城中村改造和高新区建设的街区控规充分考虑了各项配套设施要求,对于加快城中村改造、提升高新区综合配套功能、方便市民生活、改善人居环境提供了规划依据。涉及泰城东部建设项目的街区控规对于抓住济泰高速通车机遇、加快泰城东部发展提供了重要规划依据。公益性公墓布局专项规划坚持“以人为本、人文关怀,生态优先、节约资源”编制原则,明确了绿色殡葬建设的规划要求,为加快推进节地生态绿色公益性公墓建设,切实保护土地资源和生态环境提供了重要规划依据。

张涛指出,今年以来,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重点工作攻坚年”会议精神,充分发挥规划和用地保障作用,全力服务重点项目建设。下一步,要加快推进规划编制,不断完善国土空间规划体系,统筹用地布局规划,预留城市发展空间;加强规划管控,完善设施配套,不断提升城市承载能力和区域竞争力,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洪银,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副市长赵德健,市政协副主席张庆明出席会议。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