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举行社会组织党委揭牌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30 09:13 浏览次数:

为推进全市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助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10月23日,市民政局举行泰安市社会组织党委揭牌暨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推进会。

参与活动的同志首先来到泰安市泰山商会、岱岳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泰山区财源街道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等5个现场,实地了解社会组织服务工作,观摩学习社会组织服务平台建设情况。随后,会议为市社会组织党委进行揭牌,并对40个3星级及以上社会组织星级党建示范点和24个3A级及以上社会组织进行表彰,泰山区、新泰市和两家社会组织现场分别作经验介绍。

加强社会组织党的建设是促进社会组织健康发展的根本保证,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迫切需要,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在要求。近年来,我市坚持党的建设贯穿社会组织工作的全过程,各级围绕落实上级部署,坚持因地制宜,因社制宜,大胆创新,推动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取得了新发展、实现了新突破。努力做到了让党建机制更加完善、让党建工作更加有效、让培育扶持更加有力、让党组织作用更加明显。

下一步,全市社会组织工作将围绕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两个覆盖”目标,瞄准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短板”。扛牢党建责任,做实做强社会组织党建引领;坚持管扶并重,抓牢抓好社会组织发展提升;注重多方联动,汇集汇聚社会组织发展合力。着力推动我市社会组织发展再上新水平,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为更加有效推进全市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加强党对社会组织的领导,提升社会组织负责人(党组织负责人)理论素养和务实创新能力,市民政局还组织了社会组织负责人(党组织负责人)培训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知晓社会组织各项政策规定,努力形成社会组织健康、有序的新格局。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