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区扎实推进 职能运行监管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30 09:14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岱岳区委编办以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为切入点,聚焦监管主体、监管方式和监管成效等重点、难点问题,创新思路、完善措施、多点发力,为该区机关职能运行监管工作打好坚实基础。

强化职能运行监管法治意识。加强学习,岱岳区委编办将《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纳入全年学习计划,并要求全办干部将《条例》作为个人学习计划中的长期学习内容。开展“微课堂”活动,“人人上讲台、人人讲业务”,全办干部将业务工作作为课程重点,系统讲解个人所负责业务方面的法律规定、工作要求和注意事项。制定《岱岳区委编办工作细则》,将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机构编制常用法规政策及机构编制违纪追责等相关内容收入工作细则,提升机构编制工作的规范性。

强化职能运行监管严肃性。岱岳区委编办全面清查权责清单管理系统认领情况,依托省政府部门权责清单管理系统,对各部门的权责清单事项调整情况进行全面核查。确保权责事项规范公开,督促有关部门对网站公布的权责清单进行自查,确保权责清单标识明显、访问简捷,方便企业群众查询。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督促有关部门按照《山东省政府部门权责清单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对本部门权责清单进行动态调整,并向区委编办、区司法局做好告知报备工作。

强化职能运行监管规范性。加强数据维护,确保权责清单信息准确。岱岳区委编办严格清单工作程序,凡权责清单事项调整均需按规定执行,做到维护工作不拖、权责清单事项调整不漏。坚持以优化协同高效为原则,完善部门权责清单,推动形成内部深度融合、外部高效配合的部门职能运行机制,提高职能运行监管效能,为部门履职尽责提供坚实的机构编制保障。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