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区加快推进城区道路提升工程建设 畅通城市血脉 建设精致城区
发布日期:2020-10-05 10:11 浏览次数:

每一条路,都是带动城市发展的血脉。今年以来,岱岳区加快推进城区道路提升工程建设,一条条城市血脉正在畅通,路网格局不断完善,城区建设愈加精致。

根据岱岳区委、区政府年度工作安排,岱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紧紧围绕“建设精致城区”“实施城市精细管理”等重点工作任务,提前筹划,有序推进,加快区管市政道路改造提升。针对区管道路实际情况,该局根据一路一策原则制定改造提升方案,重点对杏林路、杏坛街、乐园西街、吉祥路等城市次干道进行改造提升。进一步提升道路功能,提高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水平,改善居民出行环境。

杏林路、杏坛街道路周边居民小区及学校较多,交通出行压力大。为了提升道路周边整体环境,改善居民的出行条件,岱岳区对杏林路、杏坛街进行整体改造提升。

杏林路北起华易青年城南门南至杏坛街,道路全长168米。道路改造提升工程主要内容包括道路主路面沥青铺设、道路两侧人行道改造提升。杏坛街东起佳苑路西至长城路,道路全长486米。道路改造提升工程主要内容包括道路主路面沥青铺设、道路红线人行道板铺装,增设部分绿化带、人行道及道路北侧照明设施改造提升。道路改造提升后,路宽30米,主路面20米,双向4车道,两侧敷设非机动车道2.5米和人行道2米。该工程预计10月中旬完工。杏林路、杏坛街改造提升完成后,将使泰城西部路网功能更加完善,区域交通压力得到有效缓解,更为周边居民打造一个宜居、安全、活力的新环境。

乐园西街道路改造提升工程,东起长城路西至货场路。乐园西街是泰城西部一条重要次干道,道路全长825米。道路改造提升工程主要内容包括道路主路面沥青铺设、道路红线人行道板铺装、道路南侧公共地带及照明设施改造提升。该项目在道路非机动车道设置方面借鉴先进城市理念,应用彩色沥青材料,使道路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区分更加鲜明。据岱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公用事业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乐园西街于7月动工,9月中旬主体完工,道路改造提升进一步提升了道路功能,方便了沿线群众居民出行。

吉祥路人行道改造提升工程,北起天平大街南至泰山大街,道路全长406米。道路改造提升工程内容主要包括吉祥路道路红线人行道铺装更换,道路两侧公共地带改造及该道路西侧支路人行道改造提升。吉祥路人行道改造提升工程7月开工,8月底主体完工,目前已具备通行条件,道路改造提升完成后,进一步提升了西部城区城市品质,提高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水平,改善居民出行环境。

据介绍,今年以来,岱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投资约1260万元完成4条区管道路的改造提升工程和部分道路沥青主路面铺设工程,共计铺设沥青路面1.8万余平方米,安装花岗岩人行道板1.7万余平方米,新装路灯28盏。

如今的岱岳区,城市“骨架”在拉开,“血脉”在畅通,“面孔”在变美……随着城区道路提升工程的快速推进,基础设施和路网格局正在不断完善,越来越精致的泰城新区正在展露出她全新的面容。

来源:泰安市政府办公室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