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组织召开全市预算绩效管理专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10-09 15:0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统筹推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实现部门协同、市县联动、优化提升,近日,市财政局组织开展了全市预算绩效管理专题培训会。

本次培训会呈现出针对性强、覆盖面广、培训内容扎实的特点,共分为两个阶段,按照培训目标精准设置培训课程、精准划定参训人员。第一阶段旨在深化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改革思想认识,参训人员为市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财务负责人,各县(市、区)政府和各功能区管工委分管领导以及财政局局长,市财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科室单位负责人。第二阶段强化培训预算绩效管理重点环节,市直预算单位、各县(市、区)和功能区财政局相关工作人员和市财政局业务骨干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会参训规模较大,参训人员覆盖层次广,包括各部门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政府和功能区管委的分管领导、各部门单位的财务负责人、财政系统的科室负责人以及各部门单位、二级预算单位岗位工作人员累计1500人次参加本次培训。

近年来,我市坚持推进预算绩效管理扩面、提质、增效,把有限的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花在“关键”处,切实提高了财政资金配置和使用效益。2020年初审核完成1149个项目绩效目标,预算资金规模达到47.7亿元。在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过程中,有效应用绩效评价结果,取消或调整专项资金8项,压减预算资金1.08亿元。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