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景区双节迎客近28万人次
发布日期:2020-10-09 15:01 浏览次数:

中秋国庆假日期间,泰山景区客流量增加,1日0时至8日14时,泰山景区接待进山游客248981人次,接待进山、岱庙游客278690人次,旅游有序升温。泰山景区抓好游客量管控、分时预约、秩序维护、安全生产等工作,旅游秩序平稳。

为做好假日工作,泰山景区成立假日工作指挥部,启动Ⅰ级响应模式,在南天门设立现场指挥中心,利用“智慧泰山”超前研判,及时下达应急指令。2000余名干部职工着醒目执勤马甲全员上岗,与527名公安干警、武警、消防等支援力量混合编组,定岗定责、定点定人。

节前,景区组织力量对防火、道路交通、文物古建、旅游安全、食品卫生安全等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面排查,及时消除隐患。全面落实“限量、预约、错峰”、安全管理等要求,提前发布通告,提醒游客提前网络预约购票、申领健康码。此外,为确保安全,泰山景区启用自动体温检测仪9台、人脸识别自助检票闸机30台、增加现场扫码购票二维码展示牌160块,开启9条分流盘道,对190台旅游专线车全程雷达测速限速。为解决山顶观日出游客在同一时间段集中下山导致的短时聚集,泰山景区继续采取观日出提前限量预约的方式,岱顶观日出游客每日限量8000人。

为做好疫情防控,泰山景区依托“智慧票务”系统,全面推行实名网络预约购票、刷身份证进山。景区优化流程,把好健康码查验、体温监测、应急处置、秩序维护4个关口,并实时掌握进山、出山、瞬时游客量,当游客量达到预警阈值时,通过媒体和官方网站、微信、LED屏及全山广播系统及时发布延缓进山或暂停售票进山的通告。为做到“待游客如亲人”和“绝不让游客在泰山受委屈”的承诺,假日期间红门游客中心试运行启用。红门游客中心是红门广场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集休闲、线上线下购票于一体的综合服务场所,分为游客引导区、线上购票区、综合服务区和线下购票区。其中,线上购票区主要负责通过手机申领山东健康绿色通行码、通过微信官方公众平台购买门票,综合服务区提供医疗救助、咨询服务、失物招领和投诉处理区域,线下购票区共设置6个窗口以方便游客购票。红门游客中心计划12月份完全建好并正式投入使用。

假日期间,泰山景区5个游客中心、1个呼叫服务中心、8个投诉站、22个志愿者服务站充实力量24小时值班,全力为游客提供细微服务。此外,景区还全面开展了服务质量、公共服务设施、环境卫生、经营秩序四大专项整治。重点开展了旅游市场综合整治,严厉打击欺客宰客、黑车野导、尾随兜售等违法违规行为;增配保洁力量105人,实施24小时双岗保洁维护,确保实时保洁、日产日清;加强与市交通、公交、索道等部门协调对接,确保旅游公交专线环线、旅游专线车、索道等高效运行、衔接配合。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