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0-11-01 08:34 浏览次数:

10月30日下午,我市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安排部署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涛指出,作为全国第一批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城市和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城市,今年是我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城市试点建设的攻坚决战之年、收官之年。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以对人民群众负责、对子孙后代负责的态度,进一步提高对垃圾分类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持之以恒,真抓实干,务求实效,确保顺利通过验收,圆满完成试点任务,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张涛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正视问题,建立系统思维,在不断提升垃圾处理能力的基础上,下大力气从源头上对垃圾进行合理分类,开展减量化处置,加快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和处理设施建设,构建环环相扣的全程分类体系,确保实现“全域覆盖、城乡统筹,争创全国一流”的工作目标。要加强组织领导,把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作为年度重点工作,进一步分解落实目标任务、明确责任分工,积极策划群众喜闻乐见的主题宣传活动,鼓励和引导全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不断将垃圾分类工作推向深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陶长江,副市长赵德健,市政协副主席张庆明出席会议。

来源:泰安市政府办公室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