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召开2020年度全市政务公开工作推进暨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20-11-11 15:00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安排部署,全面提升全市政务公开工作整体水平和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10月29日-30日泰安市组织召开2020年全市政务公开工作推进暨培训会议。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苗庆民同志、四级调研员李建蔚同志,各县市区、功能区、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及业务工作人员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

IMG_256

  会议邀请省政府办公厅政务公开办公室负责同志以“新时代加快推进政务公开工作”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详细阐释了推动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意义,全面分析了当前政务公开的总体形势和发展趋势,运用大量实例分析了政务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短板,并结合泰安市实际提出了对策和建议。

  山东蓝天律师事务所律师孙平、南京大汉软件股份有限公司项目经理高平振应邀授课。高平振同志就新规背景下如何处理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网页改版后台技术操作进行相关培训。孙平律师从甄别政府信息、辨别不公开信息、如何准确答复等三个方面对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进行了提炼和归纳,同时结合依申请公开案例对工作中各个环节的实务操作进行了充分讲解,并提出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风险点及应对措施。市政府办公室政务公开办公室负责同志从如何做好网站专题页面、规范发布信息、全面解读回应等具体环节对全市政务公开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具体分析。

IMG_257

  苗庆民同志总结了近年来全市政务公开工作经验,系统分析了目前政务公开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指出了全市政务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并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清当前形势,加强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凝聚合力,多措并举,积极开展工作创新;要进一步拓展公开的广度和深度,标准化、规范化地推动法定内容公开、基层政务公开,精细化、精准化地推动重点领域信息公开、行政权力运行公开;要进一步严谨规范、依法依规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信息公开保密审查等底线工作;要进一步夯实保障基础,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强化队伍建设,加强平台建设和监督考核,持续提升政务公开工作的水平和实效。

  通过这次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对政务公开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工作思路更加清晰,工作方向也更为明确。下一步,泰安市将紧紧围绕国务院、省政府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部署,以更高的要求、更实的作风、更严的举措,抓好问题整改、加强工作创新,打造一支素质过硬、业务精湛的政务公开队伍,全力推动全市政务公开实现新突破、再上新水平。

 


来源:网站管理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