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严查餐饮行业垃圾分类执行情况
发布日期:2020-11-11 08:53 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支队四大队、七大队迅速行动,对辖区内餐饮行业垃圾桶设置、垃圾分类、垃圾运输等情况进行检查,提高市民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和重视程度,为进一步提升泰城的生态环境和争创垃圾分类样板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四大队执法人员在巡查餐饮单位油烟净化设备安装时,引导餐饮单位加强对《泰安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的学习,就下一步规范餐厨垃圾运输、储存、处理提出了要求,同时提醒餐饮单位要将餐厨垃圾交给有资质的企业运输处理,否则将面临最高50万元的罚款处罚。

在检查中,七大队的执法人员向餐饮负责人宣传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与必要性,让其提高认识,自觉做好厨余垃圾分类工作。同时,执法人员与餐饮负责人共同学习《泰安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了解厨余垃圾如何分类、如何投放、如何处理。“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也及时督促餐饮企业及时与泰安中科环保工程有限公司联系,尽快签定泰安市餐厨废弃物回收处置协议,建好厨余垃圾处置台账。”执法人员说。


经过学习,餐饮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他们学习到了很多关于处理餐厨垃圾的具体办法,下一步将严格按照《泰安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要求,积极做好垃圾分类工作,为改善泰城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