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 关爱儿童法规政策进村(居)
发布日期:2020-11-13 08:52 浏览次数:

近日,市民政局、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在东平县接山镇后口头村开展了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法规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示范宣讲活动,旨在让更多人了解政策、用好政策、宣传政策,营造全社会关爱和保护儿童的氛围。

活动中,市中级人民法院未成年人案件综合审判庭副庭长、四级高级法官范红艳结合实际案例解读了以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为主要内容的法律知识。她深入浅出地阐释了监护人与未成年人的权利与义务,还结合实际生活中儿童容易遇到的侵害事件举例说明,以案释法,以法论事,让更多人知道未成年人有哪些合法权益,怎样才能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

活动还邀请了泰山学院心理学副教授张宏,从心理学的角度分析留守困境儿童的成因、表现与对策,详细讲解了各类儿童保护政策以及如何处理儿童心理问题,为参加活动的所有人上了一堂生动的政策宣讲课。

此次开展的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法规政策进村(居)活动,有效地把各级对村(居)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关爱落到基层、落到每一名儿童身上,不断强化家庭监护的责任意识,引导全民关爱,形成全社会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的良好格局,让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成长环境得到改善,安全更有保障。目前,该宣讲活动在各县(市、区)正有序展开。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