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仲裁员队伍整体素质 打造“公信如泰山”服务品牌
发布日期:2020-11-17 08:46 浏览次数:

近日,泰安仲裁委员会2020年度仲裁员业务培训班开班,旨在提升仲裁员的办案能力和仲裁实务操作水平,强化仲裁员的职业道德操守,加强仲裁员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提高仲裁员队伍的整体素质,合力打造泰安仲裁“公信如泰山”服务品牌,全面提升泰安仲裁公信力。

培训班邀请相关方面专家,分别围绕民法典与商事争议解决、仲裁司法审查的若干问题以及诉讼与仲裁相衔接作了详细解读。与会人员认真听讲,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把握了民法典基本脉络,掌握了民法典与时俱进的新亮点,拓展了对民法典理解的深度,在今后的仲裁实践中将学以致用,进一步把握好每个程序环节,力争每件审结的仲裁案件做到案结事了,办成“铁案”。

下一步,广大仲裁员要加强职业操守,珍惜和维护仲裁员声誉,牢固树立“诚信为本、操守为重”的观念,公平公正,勤勉高效,廉洁办案;要加强仲裁法律及专业学习,提升仲裁业务素质,将仲裁法提出的“根据事实,符合法律规定,公平合理地解决纠纷”的原则,落实到每一起案件的实际办案过程中;要发挥仲裁员职能作用,加强仲裁宣传推行,使社会各界深入地了解仲裁制度的优越性,共同为仲裁事业的大发展、打造“公信如泰山”的泰安仲裁服务品牌献计出力。

泰安仲裁委员会部分骨干仲裁员,各县(市、区)仲裁分会工作人员,各仲裁中心业务骨干,部分企业的法务人员,仲裁办全体工作人员近100人参加培训,其他仲裁员参加视频直播线上培训。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