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阳喜获 “山东省食品安全县”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2020-11-17 08:37 浏览次数:

近日,从山东省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传来喜讯,宁阳县被命名为第三批“山东省食品安全县”。经过全县上下、各级相关部门两年多奋战,我县从此又多了一张响亮的名片,这既是对我县近年来食品安全工作的高度肯定,也体现了县委县政府守护百姓餐桌健康的决心和成效,标志着宁阳县食品安全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2018年,宁阳县被确定为山东省第四批省级食品安全县创建单位后,特别是2019年10月份开展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县“回头看”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以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全面提高食品安全监管水平和保障能力为目标,对创建工作任务进行了细化分解,落实目标责任书,立下志在必得、创则必成的军令状,并要求提前完成创建任务。在省市业务主管部门的精心指导和全县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认真按照省级食品安全县创建方案和评估验收标准要求,健全完善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全面落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生产经营企业主体责任,不断强化工作措施,创新监管方法,着力解决食品安全突出问题,努力营造社会共治格局,创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食品安全水平不断提升,群众对全县食品安全工作满意度明显提高。经过第三方食品安全社会满意度调查、初评、现场核查验收和“回头看”年度检查,我县提前一批通过审核验收,赢得了省级专家和领导的认可与肯定,为全县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为宁阳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山东省食品安全县”创建成功标志着宁阳县食品安全现代化治理能力和水平迈向更高标准,“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严守食品安全没有“休止符”,只有进行时。今后,我县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四个最严”总要求,以“干部作风提升活动”为契机,发挥典范引领作用,强化统筹协调,持续巩固创建成果,建立更加完备的食品安全现代化治理体系,坚决捍卫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来源:泰安市政府办公室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