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阳县以消防安全宣传为抓手,扎实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02 10:2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大政务公开工作力度,打造阳光、透明、高效的服务型政府,宁阳县政府办公室联合县消防救援大队、县教育局、第一小学开展了题为“防范火灾风险、共建美好家园”的政府开放日活动。旨在通过“零距离”接触,使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提升对政府工作的了解度和认同度。

来的路上

本次活动组织第一小学200余名师生代表来到县消防救援大队,零距离体验消防队员的工作和生活,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工具展示

消防车展示

消防车展示2

在县消防救援大队设备展示区,前来体验参观的师生代表目不转睛的打量着各式各样的消防车和消防器材,围着消防员问个不停。随后,消防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一一介绍每一台消防车和各类消防器材的名称、功能及使用方法,并进行操作示范。同时,消防员就火灾预防、火灾发生后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开展了现场授课,并向师生代表们展示了各种防火自救装备。为了提高活动的参与性,让师生更好地了解和体验消防,在消防员的指导下,部分师生代表们穿上了厚厚的战斗服,扛起了沉重的水枪,体验了一回“消防员”。

内务整理

师生代表们还参观了救援站寝室。寝室内敞亮的门窗、棱角分明的被褥、一尘不染的地面,让师生代表们对消防员整齐划一的内务建设赞叹不已。消防员还就内务整理进行了现场示范,并邀请师生亲身体验叠“豆腐块”。随后,在参观荣誉室过程中,消防员逐一讲解着一幅幅珍贵的老照片、一个个奖杯、一块块奖牌背后不为人知的感人故事。一个个赴汤蹈火的最美逆行者的身影,让师生们感受到了一代代消防人的赤子情怀。

参观体验活动结束后,师生代表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不仅仅学习到了各种消防安全技巧,提高了火灾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同时更进一步加深了对消防救援大队的了解,希望今后能够组织更多此类的活动。

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广大师生对消防安全的认知与理解,达到了“教育一个人,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目的,为搭建政府与群众沟通桥梁,让群众更多了政府机关工作迈出了重要一步。下一步,我县将继续做好政府开放日活动,广泛听取公众意见,自觉接收公众监督,展示政府亲民、为民、务实、高效的形象,真正打通政府连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来源:网站管理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