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实现“不见面开标”常态化运行
发布日期:2020-11-20 19:13 浏览次数:

今年上半年,泰安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着手打造“不见面开标”系统,8月份,完成了技术测试,9月18日,首个“不见面开标”项目成功完成。在此基础上,该中心加强沟通协调,加大宣传和推广力度,11月份全面上线了公开招标项目的“不见面开标”,实现“不见面开标”常态化运行。

自“不见面开标”系统上线运行以来,已有30余个项目完成“不见面开标”,覆盖了工程建设、政府采购公开招标项目。目前正在推进非公开招标类项目的“不见面开标”,届时,将实现“不见面开标”全覆盖。

“不见面开标”的实现与推广,推动了招标采购从见面交易到全程线上交易的转变,进一步实现招标采购与互联网的深度融合。“不见面开标”的常态化运行,彻底打破了区域、时间限制,同一时间可以实现多个项目开标,节约了各方主体的交易成本,极大地减轻了企业负担。同时,实现了招标(采购)人、评标评审专家与投标人(供应商)在空间上的物理隔离,有效减少人为因素干扰,保证了招标采购项目开标、评标过程的公开、公平、公正。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