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尖端信息人才 打造智慧旅游景区
发布日期:2020-11-20 19:08 浏览次数:

“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树立人才优先意识,将人才发展战略列入景区总体工作思路,真正把人才工作摆在第一工作的位置。”谈到人才工作,泰山景区党工委书记亓利群如是说。今年以来,泰山景区党工委牢固树立党管人才原则,坚持书记抓、抓项目、精准抓、抓落实,把“培育尖端信息人才队伍,打造智慧旅游样板景区”作为党工委书记人才工作项目,亓利群带头谋划部署,持续推进智慧景区建设,依托人才聚智慧,凝聚智慧促发展,不断开创项目建设和人才培养的双赢局面。

泰山景区始终坚持依托项目育人才、依靠人才促发展,建立“党委书记带头抓、负总责,组织部门牵头抓、总协调,部门单位一起抓、定指标”的人才工作组织领导和推进落实体系,以“智慧泰山”建设项目为抓手,积极开展与高等院校、知名企业、行业协会的合作,加快“智慧泰山”人才链、产业链深度融合。

“通过实施‘智慧泰山’项目,我们建立了以3名高级专家为核心的‘智慧泰山’人才团队,引领旅游信息产业发展。与中山大学合作开展了‘重点区域客流预测与管控’研究与应用,在‘十一’黄金周发挥了重要作用。与中国科学院印象初院士团队联合设立院士工作站,成功申报了‘山东省林业重大有害生物灾害监测防控基础与应用’等项目。”亓利群说。

围绕强化旅游专业技术人才培育,泰山景区创新实施“合作项目育人才”模式,依托知名企业资源优势,大力培育专业技术人才,探索出一条整合优势资源、实现合作共赢的新路子,目前专业技术人员已达到745人、专业技术工人412人,成为保护管理发展的中坚力量。亓利群介绍:“我们与美团开展战略合作,成立美景学院泰山分院,着力强化专业人才培育,培育数字化经营人才100余人。与中国联通开展5G技术在文旅行业的应用研究,发布了包含5G+VR执法等应用场景的首期成果,成立了5G智慧景区创新示范基地。与泰安铁塔公司合作开发建设‘天眼护山’火情监测预警系统,极大提升了泰山森林防火科技水平。”

泰山景区转型发展成为加快人才培育的“催化剂”,随着景区“党工委(管委会)+公司”改革的完成,泰山景区人才事业发展面临更多发展机遇,同时也为各类人才干事创业搭建了更宽广的舞台。

亓利群表示,下一步,泰山景区将继续加大新技术和高科技人才的项目招引,与海康等行业龙头拓展深入合作,从智慧旅游、数字化营销等方面,深化产才融合发展,探索文旅产业发展新思路,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培育创新发展新动能,奋力谱写新时代泰山景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