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区首个 “不见面”开标项目顺利完成
发布日期:2020-11-25 08:40 浏览次数:

近日,岱岳区角峪镇镇南路大修工程在岱岳区招投标服务中心完成开标工作。这是岱岳区首个采用“不见面”开标方式的项目,整个开标过程只用了5分钟左右即顺利完成,减少了投标企业签到、测温、现场确认报价等一系列环节,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

“不见面”开标是指将传统的线下现场开标模式向线上转变,投标企业远程递交电子投标文件、在线参与开标过程、远程解密标书、查看开标结果,在线实时参与开标全过程的开标方式。“不见面”开标打通了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电子化“最后一公里”,对降低企业投标成本、提高交易服务便利度具有重要作用。

岱岳区招投标服务中心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放管服”决策部署,以优化招投标营商环境为切入口,推进“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新模式,积极与市级平台就数据接口、标准规范等方面沟通衔接,对“不见面”开标所需硬件设备进行升级、对软件进行调试,全力做好开标准备工作,顺利完成开标任务。

目前,岱岳区招投标服务中心将所有公开招标项目全部实施“不见面”开标方式。下一步,“不见面”开标将从工程建设向政府采购货物、服务等众多项目类别扩展覆盖,同时中心将继续精简办事环节,优化服务流程,为各方交易主体提供更加人性化、便捷化的服务,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完善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最后一公里”,让市场主体在“零跑动”中享受到岱岳区招投标领域营商环境提升所带来的更多红利,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来源:泰安市政府办公室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