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工作怎么样,国管局来审核验收
发布日期:2020-11-25 08:51 浏览次数:

19日-20日,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带领国家验收组一行5人,来我市审核验收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和“46城”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工作。

两天时间里,审核验收组先后通过召开座谈会、查看资料、观看专题片、现场查看等方式,对泰安市实验学校、泰安市中心血站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和宁阳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创建“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工作情况进行了审核验收。

泰安市实验学校作为“山东省环保示范学校”“山东省绿色学校”,通过组织开展“生态文明小卫士”垃圾分类系列主题实践活动,与山东师范大学、泰安市环卫处签署“未来良好生活习惯之环境美好篇(小学版)合作意向书”,组建山东师范大学“未来生活”教育实践基地,培养未来生活垃圾分类好习惯,帮助青少年儿童形成绿色、文明、健康的未来生活方式。在泰安市实验学校,审核验收组认真听取了学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实地查看了学校关于垃圾分类知识的宣传教育情况,了解到学校通过开展垃圾分类“小手拉大手”活动,使垃圾分类知识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区。在《生活垃圾在身边,学会分类我当先》主题班会课堂上,验收组与同学们互动讨论、提问交流,气氛热烈,教室内响起阵阵掌声。

泰安市中心血站承担着全市二级以上医疗机构临床用血采集供应的重任,作为全市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的第一批试点单位,血站认真落实生活垃圾分类的新精神、新要求,利用无偿献血知识宣讲“十进工程”以及与单位联系社区开展互联共建活动等渠道,利用报刊、广播、电视、网络等多种宣传手段宣传推广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切实发挥血站在节能环保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在泰安市中心血站,验收组一行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现场询问等方式,集中观看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专题片,重点检查了血站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并实地检查了生活垃圾集中收集、转运情况。

在宁阳县,验收组通过召开座谈会、审核迎检资料、观看专题片、现场查看等方式,对宁阳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争创“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工作情况进行了审核验收。近年来,宁阳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不断健全完善公共机构节能管理体系,大力实施机关办公区节能改造,持续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全方位开展节能、节水、生活垃圾分类和制止餐饮浪费等节约能源资源宣传教育活动,全县公共机构人均能耗、单位建筑面积能耗和人均水耗均大幅降低,在全县公共机构节能方面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验收组对我市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认为我市在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和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工作中组织领导有方、动员实施有力,措施落实到位、创建资料详实,基本达到了创建审核要求。并希望我市以此次审核验收为契机,一以贯之继续深入开展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在开展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过程中,继续深挖细掘好的经验做法,强化宣传引导,充分示范带动作用,不断提升节约能源资源工作水平,为推动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深入开展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