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广场开展入冬安全管理系列行动
发布日期:2020-11-26 08:58 浏览次数:

近日,大风降温,寒流涌动,室外用水结冰现象明显。为保障广场正常运转,市城市管理局城市广场管理处加大对各广场落叶和大风导致降尘积灰等废弃物的保洁力度,组织全体工作人员积极开展了广场入冬安全管理,通过一系列行动,保障广场正常运行。

针对冬季用电高峰期,工作人员严格落实设施设备规范操作和安全巡查管理制度,严格取暖设施管理,确保安全使用,针对电气管阀等关键部位加强巡检上报,全面实施24时问题即时上报机制,保证异常现象得到及时整改,在用电、变电操作室标配灭火器40多个。

工作人员加强对裸露管道和绿地内水管的保温处理,更换泰山广场、御碑园绿化带阀门190多套,并重点对泰山广场喷泉进行停喷封存,对暴露在外2千多平方米的跌水区进行放水清洗,实施防冻、清理等管理措施。

针对极端恶劣天气,各广场根据实际情况分别制定了应急预案,进一步强化防范措施,严格职责分工,各广场配套防滑地垫80套,警示牌30只等防范物资。

工作人员还对树木进行定量浇灌,根据树木生长态势加强修剪,并做好落叶整理,清理等工作。重点做好一些易受病菌感染树种的保护工作,涂抹石硫合剂,加强病虫害防治、保温,达到抗毒杀菌的功效。

此外,广场管理处充分利用各广场服务驿站,凝聚志愿力量,结合疫情变化,强化防控措施,加强体温追踪和广场游玩人员的体温检测,严格体温异常上报管理机制;在一线管理人员战低温,斗严寒的同时,驿站服务人员全力做好开水及时供给,保障防寒取暖,并增配防疫物品和创可贴、紫药水等外用药品,做好伤痛突发情况处置,全体工作人员凝心聚力,保障行动安全有序开展。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