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业奉献:公海云
发布日期:2020-11-27 09:05 浏览次数:

简介:公海云,女,中共党员,1979年6月出生,国网泰安供电公司泰山供电中心低压客户服务一班班长。

主要事迹:

在供电系统有份苦差事,那就是供电所所长,一般只有年富力强、特别吃苦耐劳的男同志才能胜任,而公海云则是公司历史上第一位女所长。“巾帼不让须眉,在工作中男同志能做到的,我也能行!”怀着这个坚定的信念,她在站所长岗位上一干就是十几年。每当客户见到公海云本人时,用电客户们总是吃惊地说道,所长不都是男的吗?怎么还有女所长?她总是淡然一笑,但内心却无比自豪。“女同志怎么了?在工作上,男同志能做的,我一样能做,而且要做得更好。”这就是她内心“扛就扛红旗、干就干最好、争就争第一”的真实写照。2017年9月份,公司调整优化组织结构,她管理的小区供电所转变为低压用电检查班,班组名称变了,但在客户心中“公所长”的称呼没变,服务更没变。

用电检查最难的就是降低线损,为维护公司利益,她带着军令状毅然扛起降损的重担,没有她们到不了的地方、查不到的问题,有线索就会一查到底,而且查证必究。随之而来的则是重重阻力,轻则谩骂纠缠、恶语相向,重则跟踪威胁,电话攻击。但是她深知,用电检查作为夯基固本的重要一环,必须要“攥紧拳、瞪起眼”,她坚信,只要有违法、违约的行为,她将始终秉承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用责任与担当捍卫国家财产。在她的带领下,低压一班连续获得供电所擂台赛的第一名,各项指标与重点工作均完成最优值。2020年,她和她带领的班组用5个月的时间提前完成了公司19.36万元的窃电费用追缴,她所在班组的不合格台区减少了22个,线损合格率同比提升了16.92%。

“敢于亮明身份和职责,才能让用电客户在遇到难题时,及时找到我们,才能让每一个用电客户都能全方位感受到我们的诚意,传递温暖的人情味,做有温度的供电人。”为了更好地服务7.4万户用电客户,公海云创新完成了印有台区经理照片的公告栏,并逐个小区单元进行张贴,在新冠肺炎防控期间,她始终坚守一线,用实际行动亮身份、亮职责、亮使命。对外她积极与供电网格化驻地内社区居委会并肩抗疫,为社区年纪大、行动不便的孤寡老人帮忙购买蔬菜、水果等生活用品,第一时间处理供电辖区内各防疫点的用电难题及困难。对内她实时监控班组成员的动向及身体情况,个人出资帮27名员工购买了一份定向新冠肺炎保险,而自己却对所有现场工作亲力亲为,调度部署,力保疫情期间安全生产、优质服务等各项工作的最优化。

公海云曾先后荣获泰安市“振兴泰安劳动奖章”、国网山东省电力泰安供电公司先进个人、工会积极分子、巾帼建功标兵等称号。

来源:泰安市政府办公室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