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份大事记
发布日期:2020-11-30 09:42 浏览次数:

10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到泰山景区调研假日旅游秩序和安全工作。张涛强调,要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完善门票预约管理制度,推进旅游景区预约常态化,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完善假日旅游应急预案,增强应急处置能力,不断提升旅游服务能力和承载能力。副市长成丽、泰山景区党工委书记亓利群参加调研。

10月9日,“万名干部下基层”2018年省派泰安服务队总结座谈会召开。市委书记崔洪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尚山出席。崔洪刚强调,希望服务队的同志们把泰安当作第二故乡,常回泰安走一走、看一看,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泰安的发展,齐心协力推动泰安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

10月10日,全市十大领域信访突出问题专项治理部署推进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崔洪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主持,市委副书记曲锋出席。崔洪刚强调,要坚持标本兼治,攻坚化解突出问题“减存量”,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控增量”,坚持依法依规办事“防变量”,突出重点、兼顾全面,持续加大信访积案攻坚化解力度,着力抓好信访问题“源头治理”,在解决问题、化解矛盾、防范风险中推动信访形势持续好转。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市领导郭德文、李灿玉、鞠向群,各县(市、区)、功能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及省以上驻泰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信访局领导班子成员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泰安高新区设分会场。

10月10日,全市科技创新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崔洪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委副书记曲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灿玉,副市长成丽,市政协副主席徐恩虎出席。张涛强调,要抓创新主体培育,持续激发创新内生动力,抓创新平台建设,建设高层次科技创新平台,抓好新型研发机构建设,夯实农业科技创新载体支撑,抓创新体系构建,着眼全市产业发展总体布局,抓智力资源引育,拓宽选才育才途径,抓创新创业生态,深化科技领域改革。曲锋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讲了意见。成丽宣读《泰安市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度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

10月10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市委书记崔洪刚主持学习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委副书记曲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和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议强调,要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依法管理民族宗教事务,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密切联系群众,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正沉下心、蹲下身,亲自搞调研、查问题、定措施、抓整改,努力在全市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10月10日,全国引领性技术玉米籽粒机收现场观摩会暨农技推广补助项目管理交流活动在泰安召开。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副司长张晔、全国农技中心主任魏启文、农业农村部农机推广站副站长徐振兴、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林国华出席活动,副市长常绪扩参加活动。

10月10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洪银到市委党校作题为《泰安市产业发展分析》的专题报告。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吕军德主持有关报告会。宋洪银希望,要对泰安“十四五”期间产业发展多思考、多讨论、多建言献策,发挥年龄、知识等方面的优势,踊跃投身产业发展主战场。

10月11日,全市在市委党校召开乡村振兴暨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市委书记崔洪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曲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出席。崔洪刚强调,要准确把握“时度效”,稳妥有序抓好美丽宜居乡村建设,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规划控制,抓好顶层设计,坚持分类施策,制定相应处置举措,抓好工程项目建设,完善基础设施,提高服务水平,发挥好省市县三级工作队作用。张涛强调,要提高站位抓落实,紧密结合我市实际,因势利导、统筹谋划、精准施策,紧盯目标抓落实,算清时间账、任务账,精心制定方案,细化工作措施,聚焦重点抓落实,担当作为抓落实,实打实推进工作,硬碰硬压实责任,面对面解决问题,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市级领导同志,市直有关部门单位、省属以上驻泰有关单位、各县(市、区)及功能区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部分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等参加会议。

10月11日,全市召开省派“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见面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尚山主持会议并讲话。高尚山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抢抓难得机遇,从最急需解决的问题入手,摸清底数、找准短板,全力以赴攻坚解决,强化服务保障,建立工作情况定期通报和沟通交流、破解困难问题协同攻关等工作机制。

10月12日,市政府与省投融资担保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市委书记崔洪刚,省投融资担保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魏华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省投融资担保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祥志,省投融资担保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副总经理魏光明,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灿玉,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洪银,省级银行机构负责同志,驻泰银行业金融机构、市财金集团、泰安弘泽担保公司主要负责同志等出席签约仪式。崔洪刚说,将与省投融资担保集团和各大银行机构进一步深化合作,以最大的诚意、最好的环境和最优的服务,全力支持各大银行在泰安开展业务、共赢发展,希望省投融资担保集团和各大银行积极推动合作协议的落实落地,为泰安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的金融活水。

10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主持召开第48次市政府常务会,集体约谈外资外贸目标任务完成较差的单位。会议强调,要对重点外资项目、外贸企业安排专人盯靠包保,瞄准短板弱项定向发力,梳理确定项目问题症结,迅速拿出解决方案,调动一切资源力量,进行集中攻坚,精准施策,强化制度和政策供给,抓紧制定出台实用性强、含金量高的外资外贸奖励扶持政策。

10月12日,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三部分、第四部分进行集体学习。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张涛,市政府党组成员宋洪银、鞠向群、成丽、常绪扩、张韧参加学习,副市长袁久党列席会议。张涛强调,要聚力改革攻坚,持续深化政银企体制机制、行政审批流程再造、医疗卫生应急管理体制机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等改革,提高治理能力,增强制度意识,加快推进职能转变,创新行政方式,持续改进政风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10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唐福泉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书盈,党组成员、副主任陶长江、曹步山,党组成员、秘书长朱杰出席会议,副主任王淑玲列席会议。唐福泉指出,要强化政治意识,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认真落实“双联系”制度,持续优化工作作风,进一步强化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

10月12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洪海到市委党校作题为《学习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方法论》的专题报告。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吕军德主持报告会。刘洪海希望,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著作和讲话,用科学的思想方法、思维方法、工作方法去指导实践、解决问题,不断提高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能力和本领。

10月13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红旗到市委党校作专题报告。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吕军德主持报告会。张红旗希望,要从思想认识到实践操作层面,真正把统战工作上升到与党的建设同等重要的位置来抓,一个抓党内、一个抓党外,两手一起抓、两手都要硬。

10月13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于瑞波到市委党校作专题报告。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吕军德主持报告会。于瑞波希望,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履行政治责任,提升能力、严实作风、大胆实践,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

10月13日,“山水一脉·济泰同城”融媒体创意营活动在泰安启动。大众报业集团(大众日报社)党委常委、副总编辑李海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洪海参加启动仪式。刘洪海指出,希望能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相互加深联系、加强交流、增进友谊。

10月13~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到北京考察招商。在北京正大蛋业有限公司,张涛指出,要有航母思维、战略思维、系统思维和功德思维,把农业产业做大做强,提高抵御风险的能力,实现农业产业现代化,重视提高老百姓收入,确保生产食品的安全和品质。在北京印刷学院,张涛说,希望从开展面向出版行业的专题培训开始,打造小镇高端人才基地,加快推进北京印刷学院泰安出版研究院的挂牌成立,积极协调建立北印泰安出版传媒学院的工作。在中国铁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北京天鸿控股有限公司,张涛说,将诚信、高效地为企业服务,促进双方共同发展,实现互利共赢,希望中国铁建投资和天鸿控股加大对泰安的投资和支持。

10月15日,全市总河长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总河长崔洪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总河长张涛主持会议,副市长成丽、赵德健、常绪扩出席。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河湖整治方案,全力推进重点水利工程建设,认真抓好美丽示范河湖建设,加快解决河湖环境存在的突出问题,严格水域岸线空间管控,强化监督检查、压紧压实责任,强力抓好农村饮水安全水平提升工作,狠抓工作进度,狠抓难题破解,狠抓督查考核。

10月15日,市委书记崔洪刚到泰安高新区调研。在山东能源重装集团TBM项目生产车间,崔洪刚强调,希望企业强化研发设计,提高制造水平,沿着产品智能化、装备精良化、生产自动化的发展路径,在高端制造领域取得更大成绩。在一泰液压超耐磨超高压胶管项目生产车间,崔洪刚说,希望企业加强对外技术合作,壮大技术研发实力,不断增强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在泰山赤灵芝研发生产项目生产车间,崔洪刚指出,要抢抓市场机遇,加大泰山赤灵芝产品的研究和开发力度,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在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施工建设现场,崔洪刚强调,要上足施工力量,紧扣时间节点抓好项目建设,争取项目早日投产达效,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为项目建设提供强有力的要素保障和优质服务。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灿玉参加活动。

10月15日,全省“依法护路、平安山东”爱路护路主题宣传活动在泰安举办。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平福,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德文出席活动并讲话。郭德文指出,将继续把爱路护路宣传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大力开展爱路护路和案例警示教育,在强化领导、细化措施、探索创新上狠下功夫。

10月15日,市老年大学与泰山职业技术学院、山东服装职业学院、泰山护理职业学院、泰安技师学院4所职业院校合作办学启动仪式举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老年大学校长高尚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步山,副市长常绪扩,市政协副主席姚霆,市里老领导张树禹、高儒林、刘静海、张振宗、李金明、桑新华、刘连功出席活动。

10月15日,泰安市教育系统教师荣休暨入职仪式举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书记高尚山出席仪式并致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步山、市政协副主席张庆明出席仪式。高尚山要求,希望老教师一如既往关注支持泰安教育工作,关心帮助年轻教师成长;新入职教师努力向老教师学习,刻苦钻研、增强专业发展力。

10月15日,山东省会经济圈文旅协作暨第四届中国(泰山)全域旅游采购商云端峰会在泰安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洪海,副市长成丽出席活动。刘洪海表示,期望各位嘉宾加深对泰安文旅的了解,加强与泰安文旅的合作,共享资源,共拓市场,推动省会经济圈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好客山东”注入新活力。

10月15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红旗走访慰问参加过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志愿军老战士刘应朝。张红旗指出,要广泛开展向英雄学习活动,讲好英雄故事、弘扬英雄精神,营造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浓厚氛围。

10月15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洪海走访慰问志愿军老战士孙永佳。刘洪海表示,将继承和弘扬爱国主义光荣传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

10月15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走访慰问志愿军老战士许长坤。鞠向群指出,要讲好抗美援朝故事,弘扬革命优良传统,让青年一代更好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10月16日,泰安市全国城市基层党建示范市建设现场推进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崔洪刚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专职副书记、省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处长马广峰到会指导,市委副书记曲锋传达全省城市基层党建全域提升攻坚重点任务推进会议精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尚山主持会议。崔洪刚强调,要着力抓好街道职能转变,努力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着力抓好物业领域党建联建,进一步健全完善基层治理体系,着力抓好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不断夯实基层治理工作力量,着力抓好城市基层党建联合体构建,优化运行机制,建强治理网格。

10月1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刘家义同志关于青岛突发疫情有关讲话精神。市委书记崔洪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曲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及市委常委出席会议。会议强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成立督导组强化督导,抓好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抓好院感管理、隔离管理、冷链食品管控、社会面防控等重点工作,加强监测预警,制定严格科学精准有效的疫情防控预案,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各项工作。

10月16日,江西省上饶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朱寅健带领旅游推介代表团到泰,在东岳山庄召开大美上饶·最美婺源(泰安)旅游招商推介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洪海出席推介会。刘洪海说,希望两地以及旅游企业加强交流、深化合作,推动旅游线路、旅游产品、旅游客源实现互联互通,促进两地文化旅游产业共同发展、共同繁荣。

10月16日,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研讨。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周桂萍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姚霆,党组成员、副主席马纯勇、程明出席会议,副主席张庆明列席会议。周桂萍强调,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持续用力锤炼高素质的干部队伍,积极为乡村振兴多作贡献,全力配合市委巡察工作。

10月16日,全市凌乱架空线整治工作专题会议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德文出席会议并讲话。郭德文指出,要进一步加强规划研究,拿出有效措施,严格整治标准,规范整治流程,加强协调配合,科学调度人员,做好回头看工作,积极探索建立管护长效机制。

10月16日,市委书记崔洪刚会见了来访的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会长李政宏。市委副书记曲锋,市政协主席周桂萍会见时在座。崔洪刚说,希望台湾同胞在泰期间多走走、多看看,深入了解泰安,关心支持泰安,在推动泰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中寻找合作商机、谋求共同发展。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红旗,副市长成丽,泰山景区党工委书记亓利群参加会见。

10月16日,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灿玉走访慰问参加过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志愿军老战士杨太发。李灿玉表示,要继续学习和发扬老一辈军人的革命精神,不负先辈期盼,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10月16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于瑞波走访慰问志愿军老战士吕文儒。于瑞波说,要发扬好革命先辈的伟大精神,以实际行动书写对党和人民的忠诚。

10月17日,“唯物史观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讨会暨中国辩证唯物主义研究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在泰安召开。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中国辩证唯物主义研究会会长王伟光出席大会开幕式并作主旨报告,省政协副主席、山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唐洲雁,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徐闻,市委书记崔洪刚出席。崔洪刚说,将积极学习运用研讨会的理论成果,在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在深学笃行上持续用力,自觉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去观察、分析、解决改革发展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

10月17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洪银慰问抗美援朝出国作战志愿军老战士李荣杰。宋洪银指出,要学习传承好志愿军老战士的革命奉献精神,执政为民、扎实工作,让老百姓的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10月18日,市委书记崔洪刚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全市在企业金融支持、土地要素保障、行政效率提升等方面的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出席会议。会议强调,要围绕增加财政收入、拉动投资增长、增加进出口、稳就业加大金融支持,进一步规范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为项目用地问诊把脉,出谋划策,对投资大、影响大的重点项目,市级力量和资源加大攻坚力度,学习吃透土地新政策,解决好用地制约;进一步提高政务服务效率,抓好“绿卡”制度落实,抓好营商环境考核,分清责任提升效能。市领导李灿玉、宋洪银、成丽、赵德健、常绪扩,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相关驻泰金融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10月19日,泰安军分区政委汪占军走访慰问志愿军老战士齐建华。汪占军指出,要继承和发扬志愿军老战士的爱国主义精神,从老战士身上得到更多的正能量,给予他们更多关爱和尊重。

10月20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42次主任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主持会议,副主任张书盈、王淑玲、陶长江、曹步山,秘书长朱杰出席会议。唐福泉要求,要把代表建议议案办理工作提到重要日程,建立委员活动室,通过专项视察、开展调查和执法检查、召开座谈会、开展办理情况“回头看”等形式做好督办工作。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10月20日,山东(泰安)应急装备展览会暨应急产业发展论坛新闻发布会在泰安举行。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周凤文,副市长常绪扩出席会议。常绪扩表示,将进一步研究完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安全保卫、会务接待等各类保障方案,精心精细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10月20日,巫溪县委副书记、县长龚均到泰对接东西扶贫协作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洪银会见巫溪县党政代表团。张涛说,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这一重大政治责任,持续加强合作交流,细化帮扶措施,做优对口扶贫协作工作,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聚焦国家东西部扶贫协作成效评价办法,严格落实考核指标,完善督促检查机制,定期调度工作进展情况。

10月20日,副市长袁久党赴泰安市中心医院分院进行院感防控专项督导检查。袁久党要求,要牢固树立院内“零感染”目标,高标准严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扎实开展院感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加强医务人员知识技能培训和实战演练,强化院感防控主体责任。

10月20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德文走访慰问参加过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志愿军老战士刘玉祥。郭德文要求,要切实关注老战士的晚年生活,及时了解老战士的需求,落实落细各项工作,让他们生活舒心、晚年幸福。

10月20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尚山慰问志愿军老战士赵西文。高尚山表示,要落实落细各项政策,经常走访看望,关心好、照顾好老人的日常生活,让他们颐养天年。

10月21日,泰安市巫溪县东西扶贫协作联席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洪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10月21日,全省个体私营企业党建先进典型宣讲暨现场观摩会在泰安举办,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侯成君,副市长成丽出席活动并讲话。成丽表示,将进一步强化对个体私营企业党建工作的领导和支持,创新工作方式,完善工作机制,提升工作效能。

10月2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主持召开第49次市政府常务会,听取全市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专题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积极适应在克服困难、迎难而上中谋求发展的新常态,坚决守住不发生新的疫情这条底线,全力以赴促投资、扩消费、稳外资,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坚定不移打好“三大攻坚战”,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10月22日,第三届“泰山论灸”高端论坛暨第二届“泰山大健康产业博览会”在我市开幕。中国针灸学会会长、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主席刘保延,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山东中医药大学校长高树中,市长成丽出席开幕仪式。张涛指出,希望各位院士专家以及产业界的朋友们为泰安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医养健康产业发展多出点子、指方向,欢迎各位专家和企业家们来泰安投资兴业,与各方携手共谋发展、共创辉煌。

10月22日,市政协举行“庆九九重阳节看泰安新变化”主题党日活动。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出席活动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姚霆、程明参加活动,高儒林、唐家品等市里的老同志出席活动。周桂萍表示,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市政协离退休老同志对泰安经济社会建设和政协事业发展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希望老同志充分运用自己的专长和智慧,为泰安经济社会发展增添动力。

10月22日,全国部分省市商品交易市场监管现场观摩经验交流会在泰安举行。市场监管总局网监司一级巡视员刘宏伟,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健,副市长成丽出席活动。成丽表示,将虚心学习借鉴兄弟市的好经验、好做法,主动适应新形势,准确把握新定位,持续加强商品交易市场规范管理,促进各类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10月23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市委书记崔洪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委副书记曲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及市委常委出席会议。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抓好优待政策的推进落实,圆满完成好军转干部、退役士兵的安置任务,扎实做好服务体系建设,推进军休医养中心建设,打造军休干部医养结合的“泰安模式”;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加快重点工程建设进度,从严考核问责,统筹抓好环境保护和四季度经济发展。

10月23日,全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分析专题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崔洪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曲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出席。会议指出,要毫不放松地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切实加强对发热门诊、定点医院和医疗机构的管理;要全力抓好外资外贸、财税收入、扩大投资、增加消费、抓好要素保障、改革攻坚;高度重视安全生产等重点领域问题,抓好冬季供暖准备,科学编制好“十四五”规划。有关市级领导同志,市直及省属以上驻泰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功能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10月23日,泰安市“十大孝子”颁奖典礼举行。副市长袁久党参加活动并颁奖。

10月24日,全省通过视频连线直播方式,举行第二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活动主会场设在国家(山东)暨山东自贸试验区(济南)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创新和监管服务大平台项目现场(济南市高新区)。其他15市设分会场。泰安分会场设在鼎梁智能应急装备产业园项目开工现场。市委书记崔洪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出席分会场活动。崔洪刚说,将对这些重点项目实行“绿卡”制度,市级领导包保,全力搞好服务,加快建设进度,着力打造泰安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升级版。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灿玉,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洪银,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10月24日,市委书记崔洪刚到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调研。在泰山石敢当文化旅游区项目现场,崔洪刚指出,要坚持高标准规划、高水平建设,体现好石敢当文化,展示好泰山文化。了解演艺秀都项目规划情况后,崔洪刚要求,要加快项目实施,努力将其打造为山东省乃至全国文旅行业的亮丽名片。在新体育中心建设现场,崔洪刚指出,要精心组织、科学施工,强化要素保障,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日建成使用,顺应群众期盼。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灿玉,副市长成丽及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10月25~26日,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王晓峰到泰调研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泰山生态文化建设工作。副省长凌文,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省文物局局长王磊,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副市长成丽陪同调研。泰山景区党工委书记亓利群参加部分调研。

10月26日,市委书记崔洪刚走访慰问抗美援朝老兵赵祉善。崔洪刚强调,要关爱英雄、服务英雄,永远铭记英雄,关心关注志愿军老战士,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多为他们办实事、办好事,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问题,让他们生活舒心、晚年幸福,切实感受到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怀温暖。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灿玉,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尚山参加走访慰问。

10月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走访慰问参加过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志愿军老战士吴克福。张涛说,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倾注更多爱心,关注他们的实际需求,帮助解决生活上的困难,及时掌握老战士的身体健康情况,大力深挖宣传老战士的英雄事迹,传承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10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走访慰问参加过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志愿军老战士郭庆科。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朱杰参加活动。唐福泉要求,要以老前辈们为榜样,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他们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作风,以更强的责任担当为泰安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10月26日,市政协主席周桂萍走访慰问参加过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志愿军老战士李新。周桂萍表示,要用心、用情照顾好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认真落实各项优抚政策,继承和弘扬志愿军老战士的爱国主义精神。

10月27日,被誉为山东省“最美高速公路”的济泰高速公路全线通车。副省长凌文,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葛洲坝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晓华,省交通运输厅厅长江成,市委书记崔洪刚出席济泰高速通车仪式。凌文讲话并宣布项目通车。

10月27日,市委书记崔洪刚到济泰高速泰安段、泰新高速和博阳路省庄互通立交桥实地调研。在济泰高速泰山东服务区,崔洪刚指出,要配合服务区加强科学管理、搞好运营、提升服务。在徂徕北收费站出口处,崔洪刚要求,要积极争取资金,加大工作力度,优化徂徕镇空间发展布局,助力南部城区高质量发展。在博阳路省庄互通立交桥,崔洪刚强调,要加快高速连接线建设,尽快实现济泰高速与相关高速公路的互联互通,推进高速公路与城区道路的互联互通,加快完善泰城东南部交通体系。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灿玉,副市长赵德健参加活动。

10月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规委会主任张涛主持召开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第5次会议,审议通过多项街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及《泰安市公益性公墓布局专项规划(2020-2035年)》。张涛指出,要加快推进规划编制,不断完善国土空间规划体系,统筹用地布局规划,预留城市发展空间;加强规划管控,完善设施配套,不断提升城市承载能力和区域竞争力,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洪银,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副市长赵德健,市政协副主席张庆明出席会议。

10月27日,副省长任爱荣到泰调研稳外贸工作。市委副书记曲锋,副市长常绪扩陪同活动。

10月27~28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29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副主任张书盈、王淑玲、陶长江、曹步山,秘书长朱杰出席会议。副市长袁久党、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苏金森、市政协副主席马纯勇列席会议。唐福泉和张书盈分别主持会议。会议表决通过《泰安市供热条例(草案表决稿)》;原则通过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报告》的审议意见;原则通过市人大常委会关于2019年度全市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表决通过泰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2020年泰安市新增政府债务限额及市级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原则通过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全市旅游项目建设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原则通过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全市学前教育工作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原则通过市人大常委会对市政府《城市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原则通过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全市刑事审判工作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原则通过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检查水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贯彻执行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市监察委员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10月28日,山东(泰安)应急装备展览会暨应急产业发展论坛在泰山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副省长任爱荣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展会开幕,应急部国家安全生产救援中心二级巡视员孔亮,省应急管理厅厅长赵豪志,市委书记崔洪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副市长常绪扩,泰安军分区副司令员任建宙出席活动。崔洪刚说,要全力为展会、论坛搞好服务,将以最大的诚意、最好的环境和最优的服务,与各方携手,打造“国泰民安”的应急装备产品,真诚期望各位专家学者经常来泰安举办学术交流活动、推介重大研究成果,热切期盼各位企业家朋友到泰安来共享机遇、投资兴业。

10月28日,市委副书记曲锋走访慰问参加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志愿军老战士王同祥。曲锋指出,要发挥好作用,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多为他们办实事、办好事,解决他们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以抗美援朝老战士为榜样。

10月28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43次主任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主持会议,副主任张书盈、王淑玲、陶长江、曹步山,秘书长朱杰出席会议。会议听取了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关于《泰安市供热条例(草案修改稿)》修改情况的汇报。

10月28日,山东应急产业发展(泰山)论坛开幕。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应急管理培训中心主任马宝成,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洪银出席活动并致辞。宋洪银表示,热切期盼专家、学者对应急产业发展特别是泰安培植壮大应急产业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10月28日,泰安市“科创中国”试点市建设对接会在北京召开。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吕昭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省科协副主席张波出席会议。张涛说,将对“科创中国”试点市建设落地平台、项目、高端学术交流会议等进一步出台政策加大支持力度,对引进的人才、落地的项目给予优先支持,努力打造“科创中国”试点泰安样板间。副市长成丽参加活动。

10月29日,全市组织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尚山出席会议并讲话。高尚山指出,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以决战决胜姿态打好全年组织工作重点任务收官战,在攻坚克难上有突破,在改革创新上有突破,在争先进位上有突破,在总结提升上有突破。

10月3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市委书记崔洪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委副书记曲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及市委常委出席会议。会议强调,要编制好我市“十四五”规划,认真总结我市“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和成功经验,认真分析国际国内经济环境发生的新变化,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指导做好第四季度的工作,强化责任担当,聚焦短板弱项全力攻坚,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为“十四五”开局奠定良好基础。

10月30日,全市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张涛强调,要建立系统思维,下大力气从源头上对垃圾进行合理分类,开展减量化处置,加快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和处理设施建设,构建环环相扣的全程分类体系,加强组织领导,积极策划群众喜闻乐见的主题宣传活动,鼓励和引导全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陶长江,副市长赵德健,市政协副主席张庆明出席会议。

10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唐福泉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书盈,党组成员、副主任陶长江、曹步山,党组成员、秘书长朱杰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淑玲列席会议。唐福泉指出,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把五中全会精神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培训班、读书会、报告会的重要学习内容,结合实际审议好我市“十四五”规划。

10月30日,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周桂萍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席马纯勇出席会议,副主席徐恩虎、张庆明列席会议。周桂萍指出,要迅速组织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工作,充分利用政协网站、委员微信群等平台抓好委员的学习活动,统筹做好协商议政建言、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筹备等重点工作。

10月31日,董家口至梁山(鲁豫界)高速公路新泰至宁阳段、宁阳至梁山段正式建成通车。副省长凌文,市委书记崔洪刚,山东高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邹庆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山东高速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周勇,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灿玉,副市长赵德健出席通车仪式。凌文讲话并宣布项目通车。

10月31日,全市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开考。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朱晓峰,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德文,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一行到泰安考区督导考务工作。郭德文要求,要密切配合,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严肃考场纪律,确保法律资格考试工作平稳、安全、顺利、有效进行。鞠向群要求,要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密切关注考试动态,做好交通疏导、舆情监控等工作,全力保障法考顺利进行。

来源:泰安市政府办公室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