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发出倡议 携手共守“泰安蓝”
发布日期:2020-12-01 08:58 浏览次数:

最近泰城的天有些阴沉,暖阳许久未见,空气中出现了霾的身影,气象条件一直处于不利于霾扩散的状态。为缓解不利气象条件造成的污染物浓度累积,根据空气质量状况,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小组决定,自2020年11月29日18时起,在全市范围内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20时起启动Ⅱ级应急响应。

空气质量事关群众的身体健康,“橙警”来袭,为守护“泰安蓝”,市生态环境局倡议市民一起行动,积极参与,在做好健康防护的同时,共同守护泰安亮丽生态底色,共享一片洁净蓝天。

大气污染防治需要大家的共同参与,市生态环境局倡议,要从身边小事做起,从细节出发,积极践行低碳环保的生活和消费方式,携手守护“泰安蓝”。重污染天气下,儿童、老年人和呼吸道疾病患者等易感人群要避免户外活动,市、县(市、区)两级教育主管部门组织中小学、幼儿园停止室外课程及活动,停止举办大型群众性户外活动;倡导绿色出行,加大公共交通运力,提高公共交通出行率,鼓励通过乘坐公交车或骑自行车等绿色方式出行,既有益于身体健康又能减少碳排放节约能源;绿色消费,优先购买绿色产品,节俭消费,循环利用物品,减少含挥发性有机物的涂料、油漆、溶剂等原材料及产品的使用,减少日常生活对环境造成的危害;节约用电,科学适度使用空调,冬季室内空调制热温度最佳为20摄氏度,家用电器不用时及时关闭电源,减少待机耗电,间接减少大气污染物排放。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