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区加入“九地区商事登记互认联盟”
发布日期:2020-12-10 09:00 浏览次数:

12月8日,泰安市泰山区、新泰市、肥城市,济南市莱芜区,淄博市沂源县、淄川区、博山区,聊城市茌平区以及临沂市兰山区的9家行政审批服务局签订区域政务服务一体化暨“商事登记跨区域通办互认”合作框架协议,这意味着在泰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即可办理另外8个县市区的企业登记业务,企业不用回原住所地,即可在泰山区享受到政务服务跨县市区就近办的便利。同样,企业在其他的县市区也可办理本应在泰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办理的登记业务。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落实政务服务“多点办”“就近办”“全省通办”的工作精神要求,推进企业登记注册便利化,泰安市泰山区、新泰市、肥城市,济南市莱芜区,淄博市沂源县、淄川区、博山区,聊城市茌平区以及临沂市兰山区的9家行政审批服务局开展了区域政务服务一体化“商事登记跨区域通办互认”合作试点工作。今后,上述9个县市区范围内的企业和群众,在办理企业营业执照设立、变更登记业务时,可就近选择最近的行政审批服务部门提交申请材料及领取营业执照,而不必到企业住所地的行政审批服务部门进行办理。如,在办理企业迁移调档业务时,申请人不必到迁入地登记机关开具迁移调函,而是可以直接在迁出地登记机关提出申请,由迁出地登记机关与入地登记机关进行业务对接,精简了办事环节,节省了企业往返办理的时间,把更多的便利留给了企业和群众。

泰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在区政务服务大厅设立“商事登记跨区域通办互认”专窗,加强人员和业务技能培训,密切与其他县市区行政审批服务部门的沟通协调,积极为群众提供商事登记跨区域通办服务,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