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阳县八仙桥街道八仙社区 “八仙为民”智慧平台 党建引领智慧生活
发布日期:2020-12-16 14:50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八仙桥街道党工委积极开展“红色物业·宜居宁阳”暖心工程,以“引领、服务、凝聚、发展”为理念,聚力打造“宁•聚力”社区党建服务品牌,引领提升城市社区治理水平。街道高度重视科技赋能,以八仙社区为试点,投资30余万元建设“八仙为民”信息化管理服务平台,以智能增效能,推动社区数据网络化、动态化、精准化,不断提升社区治理现代化水平。

一、以大数据管理服务平台为依托。“八仙为民”信息化管理服务平台,借助5G互联网信息化手段,以大数据管理服务平台为依托,以“八仙管家”网格员端为纽带,以“八仙为民”居民端为触点,实现群众到党组织再到群众的闭环管理平台,将物业设施维修、生活投诉等纳入服务平台,建立“线上”受理、“线下”转交办理机制,形成“信息采集、核实定性、指挥派遣、处理问题、实时反馈、考核评价”六步闭环模式,让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路,遇事拍一拍、问题快处理,实现社区服务精准高效。

二、以丰富居民用户体验为宗旨。小程序以提升居民体验为宗旨,居民通过手机拍一拍随时随地在线报修,提交服务申请、投诉或建议;党员活动、小区公告等窗口为居民了解和参与社区工作提供便利;周边商家、房屋租售等功能建立起居民、商家、服务组织之间快捷、方便的联系通道,享受快速便捷的生活服务。截至目前,平台已将实有人口、房屋、楼长、志愿者等信息全部录入,注册居民970人,受理群众诉求79件,居民满意率100%。

三、以提升居民获得感、幸福感为归宿。 “八仙为民”信息化管理服务平台为社区党组织工作人员微办公、为群众排忧解难、为商户提供营销渠道等方面,借助5G互联网智慧社区理念,提供了方便的管理服务平台,并充分树立“智慧社区”、“智慧城市”理念,预留开放接口,为后期社区服务升级改造奠定基础。

1、3-1-301殷凯  9月23日上报液化气软管老化急需维修,下图为维修前后对比。

业主点赞:党建引领红色物业服务效率就是高,上报问题很快得到解决!

2、1-2-301 郑廣伟  9月24日上报地下储藏室漏水,下图为维修前后对比。

业主反馈:你们太辛苦了,这活又脏又累,真不容易啊!服务态度好、质量高!

3、8-2-201   9月27日 杨爱梅  反应楼上夜晚噪音过大,影响休息,经支部调解,双方达成共识,握手和好。

双方表示:一定搞好左邻右舍,楼上楼下关系,亲似一家人。

4、23-1-801  王立新 9月28日 上报老是停电合不上电闸,问题很快得到解决。

来源:泰安市政府办公室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